:::

其他相關訊息

網路藝學園
網路藝學園

1.舞出我的名 (Dance with My Name) - 60分鐘
教學目標:透過平板書寫姓名,結合書法與舞蹈,體驗書寫中的速度和內在力度。
應用領域:美感、平板應用、書法、舞蹈。

2.若「影」若現 (Shadow Play) - 60分鐘
教學目標:透過與影子傳奇劇團合作,探討傳統皮影戲的操偶與製偶方式,體驗皮影戲的美感。
應用領域:影視藝術、操偶、戲劇、團隊合作。

3.你有難「顏」之隱嗎?Trust me, you can draw it - 60分鐘
教學目標:透過描繪圖案、製作胸章、自拍與繪製自畫像,啟發學生對自我認同的認識。
應用領域:美勞、自我表現、數位藝術。

4.你所不知道的梵谷 (Discover Van Gogh) - 60分鐘
教學目標:透過梵谷的作品鑑賞分析,反思生命中的自我認同,探討美的定義和價值。
應用領域:藝術鑑賞、設計思考、人文思考。

5.跨領域美感課程-感恩美感行動 - 60分鐘
教學目標:透過跨領域的美感課程,培養學生對當代與生活美感議題價值的人文思考。
應用領域:美感、跨領域學習、藝術體驗。

這些課程旨在啟發學生的創造力、思考力和藝術涵養,提供多元的學習機會。每門課程都有其獨特之處,涵蓋了藝術領域的不同範疇,讓學生在藝術中探索、學習與成長。
網路藝學園


時間藝像館:數位藝術影像行旅
時間藝像館:數位藝術影像行旅

我們熟悉的「藝教館」從民國46年起,以南海劇場啟動了藝術教育的培力,以南海書院延伸藝術教育活動的視野,持續的,持續的,串起人與藝術的能量。

從戲劇表演 到藝文展覽,美感活動體驗,一幕幕,一場場精彩且美好的藝術印記,值得回顧與體會。

為此,邀請您進入「時間藝像館」,穿越到過去,與「歷史建築」與「經典事件」相遇,參與那時,藝教館的歷史風采。

活動資訊
1.開放體驗:10:00-17:00 (週一休館)
2.體驗地點:本館南海書院 -南海藝壇西側展覽室 (藝教,維度)
3.洽詢電話:(02)2311.0574 分機110、246
4.小叮嚀:配合綠幕背景提供去背效果,建議避免著綠色衣服體驗。


藏·藝術-數位典藏藝術基地
藏·藝術-數位典藏藝術基地

藏存於歷史中的館藏藝術作品,翩翩轉身,以經典與數位的樣貌,躍然呈現在一座互動牆上,細緻且巨大,彷彿沉浸在典藏藝術流光中。

精選「館藏經典」作品160幅
以作品色系規劃5個體驗區
提供多人同時瀏覽鑑賞
歡迎前來體驗。

活動資訊
1.開放體驗:10:00-17:00 (週一休館)
2.體驗地點:本館南海書院 -南海藝壇東側展覽室 (瞇故事前區)
3.洽詢電話:(02)23110574分機110、246
 


《美育》徵稿
《美育》徵稿

對美的事物有獨到的見解;
亟思將身邊廢物化腐朽為藝術者;
自許充滿美感細胞的魔法師者;
想打破僵化思維,顛覆傳統藝術學習方式者..
速速翻出圖文並茂壓箱寶,展現新世代美學力量!

獻計資格:具師生身分,意欲分享創意絕技者。
爬格字數:約二千至八千字。

投稿方式:
線上投稿
臺灣藝術教育網點選「美育雙月刊/線上投稿」區,上傳文章、圖片。
郵寄投稿:
備電子稿件,掛號郵寄至10066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3號
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視覺藝術教育組「美育編輯部」收。
 


館長與民有約活動

每月1至10日之9:00~17:00開放登記當月會面時間,可透過電話、網路、傳真等方式辦理「館長與民有約」活動登記,我們將安排於每月最後一週星期三下午2時30分至5時(若遇議會期間及業務需要得另擇期辦理)與您相見!


防詐三秘訣
防詐三秘訣

不隨意給出OTP密碼

不隨意點擊來路不明的簡訊連結或網址

遇有可疑,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
 


堅持反毒 迎向幸福
堅持反毒 迎向幸福

Weiweiboy與你一起向新興毒品說不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