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展演活動訊息

第68屆全國學生美展
第68屆全國學生美展

展覽單位: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

為增進學生美術創作素養,培養國民美術鑑賞能力並落實學校美術教育,特舉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,本年度為第68屆。共分七大類別,包括:國小組-繪畫、書法、平面設計、漫畫、水墨畫、版畫;國中組、高中(職)組及大專組-西畫、書法、平面設計、漫畫、水墨畫、版畫。自國小至大專共計55組。

聚焦賞析:展出108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得獎作品。


讓我們童在藝起—世界兒童畫展
讓我們童在藝起—世界兒童畫展

展覽單位: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

「讓我們童在藝起—世界兒童畫展」包含歷年曾榮獲金、銀、銅牌獎來自全球上百個國家以及臺灣特優的作品。將劃分成六大洲別展出各國特色畫作,畫作內容相當豐富多元,包含當地文化、風俗民情、自然風光美景等;另有專區展出臺灣特優作品,透過兒童的天真爛漫的筆觸呈現原住民族及傳統廟會等文化特色,歡迎大家共同欣賞與分享各國兒童繪畫的特色與魅力。

聚焦賞析:「繪畫是人生美感的基石,亦是人生不可或缺的養分」此展繼桃園國際機場特展之後,讓一般觀眾就近欣賞來自世界各地最純真的創作,透過美感的播種及建置美育環境,進而散播藝術教育的種子,讓藝術及美感普及。


展覽節目表
展覽活動(第1.2展覽室)

第68屆全國學生美展

108/12/10-109/2/9

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
2020中、韓美術交流31週年創作特展 109/2/13-109/2/23 中.韓美術交流學會
台灣花果藝語—黃美賢與張炳煌藝術雙個展 109/2/27-109/3/8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
展覽活動(第3展覽室)
游離在液態世界—陸真儀個展

109/1/17-109/2/4

陸真儀
人物粉彩魔法師 109/2/7-109/3/1 YS 藝術坊
展覽活動(美學空間)
「2020粉彩.人間」—洪秀敏粉彩個展

109/1/9-109/2/5

洪秀敏
世界兒童畫展—讓我們童在一起 109/2/8-109/4/7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
詳看內容(連結網址為:http://www.arte.gov.tw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