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本期熱門訊息

112/12/19~113/2/15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第1、2展覽廳 113/2/23~113/3/6 金門縣文化局第1、2、3展覽室 113/3/12~113/3/28 佛光山嘉義會館 1樓展覽空間 113/4/2~113/4/14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總館 113/4/20~113/5/1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德群畫廊 113/5/8~113/5/19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
參選資格: (一)教師組: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公私立各級學校專任、兼任及退休教師,並領有教師證書或立案學校之聘書。 (二)學生組: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國內外各級學校在學學生。 徵選組別與項目: (一) 教師組:戲劇劇本(現代戲劇劇本、兒童戲劇劇本)、短篇小說、散文、詩詞(新詩)、童話。 (二) 學生組:戲劇劇本(現代戲劇劇本、兒童戲劇劇本)、短篇小說、散文、詩詞(新詩)。 報名方式:一律採取線上報名後,以掛號郵寄紙本。 時間:113年3月1日至4月30日 。 相關訊息將公告於專網敬請密切留意! 洽詢電話:02-23110574分機251
收件時間:民國113年3月1日起收件至4月30日截止。 採掛號或包裹郵寄至「100052臺北市南海路43號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」 徵選組別: (一)國小低、中年級組 (二)國小高年級組 (三)國中組 (四)高中(職)組 (五)大專組 表格下載:徵選簡章及相關書表,請逕至本館網站下載與查詢 報名方式:一律採線上報名 洽詢電話:02-23110574分機233 李小姐。
時間:113年4月20日至4月21日10:00-16:00 地點:南海學園(藝教館攤位) 活動對象:來館參與親子 活動方式:1.藝教館臉書粉絲團-貼文按讚及留言標記2位朋友。2.拍拍球彩繪數量有限,每日限量提供。
活動時間:週日10:30-11:30 活動地點:本館瞇故事(自由入座) 參與對象:需親子或師生共同參與 4/04《恐龍X光》 4/07《親愛的恐龍》 4/14《胡利安是隻美人魚》 4/21《丹妮拉也想當海盜:女生就不能當海盜嗎?》 4/28《不喜歡小孩的書》 活動洽詢:(02)2311-0574分機234 王小姐

展演活動訊息

指導單位:文化部、教育部 主辦單位:國立臺灣交響樂團、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、國立教育廣播電台、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 這是一場充滿音樂、故事和色彩的奇幻旅程,歡迎您帶著童心與童趣,一起共享這悅耳音符與迷人文字交織的美好時光!
主辦單位: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為下一件作品的焦慮而失眠,抑或者思考人生到失眠,醞釀作品的我們如同澆養著一朵含苞不綻卻也久久未亡的花。 折騰人的是時間,令人錯亂的是那些滿對自己的疑問。 藝術應該是甚麼樣?而我又該是甚麼樣?這些疑惑又能找到滿意的答案嗎?渺小的我們對著這世界質問。
南海劇場節目表 活動名稱 活動日期 活動單位名稱 「2024繪本故事音樂節」 113/04/09(二)10:00、14:00 NTSO臺灣青年交響樂團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莫札特《後宮誘逃》─台北愛樂歌劇坊 113/04/11(四)19:30 113/04/13(六)19:30 台北愛樂歌劇坊 零玖出版社(活動取消) 113/04/18(四)19:30 113/04/19(五)19:30 113/04/20(六)14:30、19:30 113/04/21(日)14:30、19:30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 演藝事業系 表演藝術科第七屆畢業公演《甜蜜重擊》 113/04/25(四)19:00 113/04/26(五)14:00、19:00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中表演藝術科 展覽活動(第3展覽室) 活動名稱 活動日期 活動單位名稱 4:00AM 倘若,在日出之前 113/04/03(三)-113/04/14(日)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龍章鳳彩2024中華畫筌美術協會會員聯展 113/04/17(三)-113/04/23(二) 中華畫筌美術協會 探物金彩-天主教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研究所金工聯合展 113/04/26(五)-113/05/01(三) 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研究所 展覽活動(美學空間) 活動名稱 活動日期 活動單位名稱 4:00AM 倘若,在日出之前 113/04/03(三)-113/04/14(日)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龍章鳳彩2024中華畫筌美術協會會員聯展 113/04/17(三)-113/04/23(二) 中華畫筌美術協會 日徜-國立基隆高中第24屆美術班畢業展 113/04/26(五)-113/05/01(三) 國立基隆高中 詳看內容(連結網址)

其他相關訊息

1.舞出我的名 (Dance with My Name) - 60分鐘 教學目標:透過平板書寫姓名,結合書法與舞蹈,體驗書寫中的速度和內在力度。 應用領域:美感、平板應用、書法、舞蹈。 2.若「影」若現 (Shadow Play) - 60分鐘 教學目標:透過與影子傳奇劇團合作,探討傳統皮影戲的操偶與製偶方式,體驗皮影戲的美感。 應用領域:影視藝術、操偶、戲劇、團隊合作。 3.你有難「顏」之隱嗎?Trust me, you can draw it - 60分鐘 教學目標:透過描繪圖案、製作胸章、自拍與繪製自畫像,啟發學生對自我認同的認識。 應用領域:美勞、自我表現、數位藝術。 4.你所不知道的梵谷 (Discover Van Gogh) - 60分鐘 教學目標:透過梵谷的作品鑑賞分析,反思生命中的自我認同,探討美的定義和價值。 應用領域:藝術鑑賞、設計思考、人文思考。 5.跨領域美感課程-感恩美感行動 - 60分鐘 教學目標:透過跨領域的美感課程,培養學生對當代與生活美感議題價值的人文思考。 應用領域:美感、跨領域學習、藝術體驗。 這些課程旨在啟發學生的創造力、思考力和藝術涵養,提供多元的學習機會。每門課程都有其獨特之處,涵蓋了藝術領域的不同範疇,讓學生在藝術中探索、學習與成長。 網路藝學園
我們熟悉的「藝教館」從民國46年起,以南海劇場啟動了藝術教育的培力,以南海書院延伸藝術教育活動的視野,持續的,持續的,串起人與藝術的能量。 從戲劇表演 到藝文展覽,美感活動體驗,一幕幕,一場場精彩且美好的藝術印記,值得回顧與體會。 為此,邀請您進入「時間藝像館」,穿越到過去,與「歷史建築」與「經典事件」相遇,參與那時,藝教館的歷史風采。 活動資訊 1.開放體驗:10:00-17:00 (週一休館) 2.體驗地點:本館南海書院 -南海藝壇西側展覽室 (藝教,維度) 3.洽詢電話:(02)2311.0574 分機110、246 4.小叮嚀:配合綠幕背景提供去背效果,建議避免著綠色衣服體驗。
藏存於歷史中的館藏藝術作品,翩翩轉身,以經典與數位的樣貌,躍然呈現在一座互動牆上,細緻且巨大,彷彿沉浸在典藏藝術流光中。 精選「館藏經典」作品160幅 以作品色系規劃5個體驗區 提供多人同時瀏覽鑑賞 歡迎前來體驗。 活動資訊 1.開放體驗:10:00-17:00 (週一休館) 2.體驗地點:本館南海書院 -南海藝壇東側展覽室 (瞇故事前區) 3.洽詢電話:(02)23110574分機110、246
對美的事物有獨到的見解; 亟思將身邊廢物化腐朽為藝術者; 自許充滿美感細胞的魔法師者; 想打破僵化思維,顛覆傳統藝術學習方式者.. 速速翻出圖文並茂壓箱寶,展現新世代美學力量! 獻計資格:具師生身分,意欲分享創意絕技者。 爬格字數:約二千至八千字。 投稿方式: 線上投稿 臺灣藝術教育網點選「美育雙月刊/線上投稿」區,上傳文章、圖片。 郵寄投稿: 備電子稿件,掛號郵寄至10066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3號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視覺藝術教育組「美育編輯部」收。
每月1至10日之9:00~17:00開放登記當月會面時間,可透過電話、網路、傳真等方式辦理「館長與民有約」活動登記,我們將安排於每月最後一週星期三下午2時30分至5時(若遇議會期間及業務需要得另擇期辦理)與您相見!
不隨意給出OTP密碼 不隨意點擊來路不明的簡訊連結或網址 遇有可疑,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
有關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製作之「小心 一頁式廣告詐騙!」、「美容契約新規範生效施行囉!」等多則圖卡。 圖卡資訊分置於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之「海報」與「消保小圖卡歡迎下載分享」專區中,並將持續新增;相關路徑如下 1.海報圖卡:海報圖卡連結 2.消保小圖卡:消保小圖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