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世紀人物100系列--柺杖與流浪漢:卓別林
出版單位 : 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張燕風
出版日期 : 2006/09
類別 : 表演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內容概要 : 「……蓄有一撮牙刷似的小鬍子,頭戴一頂滑稽的圓邊小禮帽……穿著窄小不合身的外套,配上一條又寬又鬆的大褲子……八字腳拖著一雙大破鞋,洋洋得意的甩弄著手中的細竹枴杖……」這樣的形象,你會想到誰呢?沒錯,就是演藝大師卓別林,默片時代熠熠發光的大明星。他的喜劇電影,每部都是笑中有淚、發人省思的傑作。

卓別林手中拿著的那根細小的枴杖,是他的註冊商標之一。這根小枴杖可不同凡響,它好像是孫悟空的金箍棒,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!在影片中,它常常協助卓別林演出各式各樣的特技動作。它不但是卓別林身邊最好的伙伴,也是觀眾眼裡最活潑可愛的演員──「小枴兒」。可是你可能不知道,「小枴兒」還是一位說故事的高手呢。

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翻開這本書,細細聆聽「小枴兒」為我們講述這位演藝大師「卓別林」一生的傳奇故事,和他那些令人永遠懷念的不朽作品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可於圖書館借閱
其它(可於各大網路書店購得)
備註 : 榮獲:
行政院新聞局第28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
第51梯次好書大家讀推薦好書
推薦日期 :
2009/08/31
推薦者: 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教授
評介者姓名 : 張曉華
內容日期 : 2010/03/31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描述20世紀初默片時代的演藝大師卓別林一生的傳記。卓別林的成功是在於他所塑造出一個小人物的形象。他出身自英國一個貧困的家庭,父母都是雜耍演員,童年生活坎坷,但艱困的環境卻反而激發他努力學藝,成為他成功的主要原因。卓別林的演藝是集合了默劇、芭蕾、特技與馬戲之技能,加上他二十歲去了美國又剛好碰到正在興起的電影行業。由於他的堅持、事事求完美,在自編、自導、自演與自己配樂的製作,其成就幾乎都可說是他的努力所造成的。卓別林一生拍過八十餘部影片,其中大部分是黑白默片,其藝術的創作正如他傳奇故事一樣動人。作者張燕風筆觸流利易讀,為卓別林所做的傳記,給小朋友作了很好的詮釋與敘事,讓人知道,只要努力,行行出狀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