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世紀人物100系列--從米老鼠到夢幻王國:華德‧迪士尼
出版單位 : 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張燕風
出版日期 : 2006/09
類別 : 表演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內容概要 : 米老鼠、唐老鴨、小鹿斑比、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都來了!這麼熱鬧,是不是有什麼慶典呢?嘩,原來是小蟋蟀班吉明要說故事了。

華德.迪士尼在他六十五年的生命裡,一直保有一片天真爛漫的赤子之心。他永遠像個孩子一般,去追逐,去完成他心中一個又一個的夢想。雖然在過程中,遭遇到許多波折,但憑著信心、努力和一份難能可貴的「童心」,不但給自己帶來滿足和快樂,也給別人帶來了無數的歡笑和希望。

相信你一定站得腳痠了吧!快找個位子,舒服的坐下,一起聽聽「華德.迪士尼」是如何將歡笑和溫暖帶給全世界!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可於圖書館借閱
其它(可於各大網路書店購得)
備註 : 榮獲行政院新聞局第28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
推薦日期 :
2009/08/31
推薦者: 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老師
評介者姓名 : 黃采華
內容日期 : 2010/04/07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1971年10月23日華德‧迪士尼的哥哥洛依在邁阿密迪士尼樂園開幕致辭中說:「……我要將『迪士尼世界』,改名為『華德‧迪士尼世界』,所以人們永遠會記得這個充滿了歡樂的夢幻王國,原是起源於華德的一個夢想。……我要感謝所有幫助完成我弟弟夢想的人們。希望在這裡,不同年紀、不同膚色、不同文化、不同身分的人,都能找到快樂、歡笑和邁向未來的美好希望……」。
      「人生有夢,築夢踏實」堪稱華德‧迪士尼一生最佳的寫照。華德雖擁有高超的藝術天分,卻不驕、不怠,仍努力充實其專業技能,加上傳承其父親追求完美、凡事不茍的工作態度及卓越的識人之能,終能成就其不平凡的人生。成功不是偶然。人們往往只看到名人享受成功甜美的一面,而不細究其為成功所付出的艱辛苦楚,正如華德的哥哥洛依在「華德‧迪士尼世界」開幕辭所言,為人類創造歡樂的夢幻王國是華德一生所追求的夢想,但他不止於夢想而已,他熱情、堅持、追求完美,加上努力不懈的人生觀,終使他的夢想化為真實,我想這是本書給我們的最大啟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