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動畫創意現場
出版單位 : 如果出版社
作者/編者: 陳怡菁
出版日期 : 2009/02
類別 : 視覺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台灣動畫全紀錄!!!
43位頂尖導演83部代表作品獨家大公開!
特別收錄60分鐘動畫DVD,一次看完所有作品精彩片段,完全剖析導演製作技術!

本書集合台灣最頂尖的動畫人才,蒐羅八十三部最具代表性的得獎作品,由創作者親自剖析其製作過程,深入介紹其創意來源、分鏡方法、結構組成與技術運用。讓你馬上掌握動畫製作的秘訣,迅速提升創作與鑑賞的能力。

本書是台灣首次重要動畫導演大集合:石昌杰+段奕倫+林博良(微笑的魚)+陳上文(永恆的凝視)+全明遠(小情歌)、(Cubic Tragedy)+史明輝(飛躍藍調)……43位導演近百部代表作品一次公開。

本書特色
●華人動畫市場已然成形,現在注意都嫌太晚
動畫是當前兩岸三地最熱衷投入的新興產業,
配合電影、廣告、網路、遊戲產業日漸上升的需求,華人動畫市場已然成形。

●台灣43位知名動畫導演暢談自己靈感來源與創作理念
各個世代不同背景導演公開自己的創作心路歷程,讓你也能藉此邁開自己的第一步。

●近百部動畫名片獨家創作技法大公開
多部獲動畫大獎肯定名片創作技法大公開,原稿插畫、分鏡圖、幕後花絮……,讓你一次汲取導演們累積多年的功力。
●附43位導演代表作品精華片段DVD
讓你親眼目睹導演們的創作精華及創意發想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其它(可於網路書店購得)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8/31
推薦者: 大雁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校長
評介者姓名 : 林採有
內容日期 : 2010/05/04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2009年,經過「皮克斯展」與電影《阿凡達》票房告捷之後,一般民眾對動畫有了更多的接觸。其實動畫早隨著電腦科技的發展,在日常生活中的影視與娛樂占有極其重要的地位。動畫不僅說故事,而且憑藉科技的翅膀,極致展現創作者的想像力,御風而行。
      本書是窺看動畫世界的另一個小窗,包含三部分。第一部分為作者陳怡菁所著短文,簡介「動畫」種類與製程;第二部分,以三個頁面介紹每一位台灣動畫導演及其一至三個作品;第三部分,則集結了第二部分的作品,製作成長度55分鐘的DVD。該書製作精美、內容也豐富有趣,且作者的短文提綱挈領,文字中包含許多動畫工業的專有名詞與創作素材,也提供中英對照,非但正如書名《動畫創意現場:台灣動畫導演名作大剖析》,本書應足以為動畫產業人士、大專以上藝術工作者提供靈感,「剖析」台灣動畫代表作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