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美與藝術,是什麼呢?
出版單位 : 米奇巴克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奧斯卡‧柏尼菲
出版日期 : 2008/10
類別 : 其他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外文翻譯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「美與藝術,是什麼呢?」「什麼是美?」「我們一定要了解美嗎?」「每個人都可以是藝術家嗎?」「藝術有什麼用呢?」
這是一本充滿「創意」的法國哲學繪本,針對「美」和「藝術」,提出許多輕鬆又深刻的問題,搭配幽默充滿智慧的插圖,讓大人小孩一起來想想關於「美」和「藝術」的多面向思考。這本書提供我們勇改檢視自我思考的開始,哲學,是為了幫助我們過更美麗的人生!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可於台北市立圖書館借閱
備註 : 一本帶領孩子思考「美與藝術」的兒童哲學讀物。透過生活化的問答方式,一步步探索「美與藝術」的本質。

獲獎紀錄
◎「好書大家讀」年度好書
◎新聞局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
◎深耕閱讀
◎滿天星計畫選書
◎希望閱讀好書
推薦日期 :
2009/08/31
推薦者: 米奇巴克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老師
評介者姓名 : 黃采華
內容日期 : 2010/04/07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「情人眼裡出西施」、「環肥燕瘦,各有所好」、「藝術是最大的謊言」(畢卡索語),一般人對美與藝術的認定是非常主觀的,且往往採自由心證,甚至是多樣性的,因文化背景、習慣經驗不同,會產生非常歧異的看法。 那到底「什麼是美?」、「每個人對美的看法都相同嗎?」、「我們一定要了解美嗎?」、「每個人都是藝術家嗎?」、「藝術家能自由創作嗎?」、「藝術有什麼用呢?」
      這是一本充滿趣味性的法國哲學繪本,作者提出以上六個「美」與「藝術」問題,搭配雷米‧古瓊(Remi Courgeon)幽默風趣的插畫,讓大小讀者對「美」與「藝術」做更多元的思考,本書藉由問問題方式舖陳,不但能增進兒童邏輯推理的能力,也能培植其獨立思考的學習基礎。輕鬆中帶有深層的哲思,給觀點而不妄下結論,是本書最迷人之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