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街頭藝人,上街頭──比創意、比搞怪、比人氣,我們把街頭變樂園
出版單位 : 原點出版社
作者/編者: 張忘
出版日期 : 2008/06
類別 : 表演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■國內第一本由街頭藝人介紹街頭藝人的專書
■各類街藝型態與未來趨勢,全面剖析
■世界各地傑出街藝,搞怪耍酷比一比
■歐洲街藝大城風情,一次綜覽
■街頭藝人的城市生存法則,首度公開
■深入街頭藝人生活甘苦,窺看街頭藝人的一天

從音樂、默劇、雜耍、戲劇到舞蹈,書中完整介紹,一定讓你大開眼界。作者張忘本身是資深的劇場藝術工作者,也是台灣推廣街頭藝人的第一人。長年來他觀察紀錄國外的街頭藝人表演,深入表演的內涵與形式,並親身實踐,訓練出許多優秀的街頭藝人,在週末時間於台北東區的威秀影城和新光三越廣場表演。

本書是台灣第一本深入介紹街頭藝人的專書。從各種表演型態到歐美街藝大城,書中更專訪多位街頭藝人提供第一手的經驗和生活體驗,精采的圖片,讓人目不暇給。而身為街頭藝人的心路歷程,也在書中首度現身說法,揭露「街頭藝人的一天」,告訴大家身為街頭藝人的生活樂趣及箇中甘苦。這是一本帶給你歡樂的藝術趣味書,更是一本開啟台灣未來都市風貌的預言書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其它(可於網路書店購得)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8/31
推薦者: 大雁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老師
評介者姓名 : 黃采華
內容日期 : 2010/04/07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在全球化腳步飛快的廿一世紀,一個城市的競爭力,已從早期的工業城市、商業城市、金融中心,逐漸蛻變成重視環保、文化藝術與創意創新掛帥的城市新思惟。而文化藝術氛圍的營造與建構,更是展示城市魅力的重要因素。街頭藝人在城市公共空間的演出,在歐美各大城市,諸如巴黎、倫敦、紐約、巴塞隆納、佛羅倫斯、布拉格、羅馬等,已行之多年,而且也成為各大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在法國普羅旺斯的亞維儂更發展成藝術節,讓世界各地的街頭藝術家,每年7月在此聚集交流,不僅為街頭藝術家提供一個表演平臺,更吸引大量的觀光客,讓整個城市活絡起來。當下,街頭藝術與城市競爭力有相輔相成之功,是不爭的事實。正如劉維公教授在本書序言所揭櫫:「一個開放的空間,以及對藝術家的歡迎,就可以展現出來城市的魅力。」下回您在城市的旮旯碰到街頭藝術家表演時,不要吝惜您的掌聲,並給他們適當的鼓勵,那麼,您也就成為街頭藝術的一部分了。閱讀完本書,您一定會喜歡上街頭藝術,並願與本書作者張忘一起為打造臺灣街頭藝術天堂而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