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寫給年輕人的西洋美術史1
出版單位 : 原點出版社
作者/編者: 高階 秀爾
出版日期 : 2008/03
類別 : 視覺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◎第一本真正兼具知識性及趣味性的「決定版」西洋美術史叢書
◎暢銷日本十多年,最受讀者及學校歡迎的西洋美術史叢書
◎西洋美術史第一權威、前日本國立西洋美術館館長:高階秀爾監修
◎看畫家故事就像看電影,還原歷史場景及對話
◎漫畫故事與圖解知識的夢幻組合,九年一貫藝術人文課程最好教材
◎不只是美術年表,更有完整歷史大事紀、地圖、名詞註解及中英對照表

透過漫畫,讀藝術史就像看電影,你將看到法國拉斯科的野牛壁畫被發現的過程,知道龐貝人的生活面貌,達文西發想各種發明的思路、拉斐爾一舉成名的故事、米開朗基羅畫出驚世之作「西斯汀禮拜堂天井畫」的曲折歷程,以及杜勒與馬丁路德交會的宗教革命時代。

書中的【大圖解】單元,也以圖像解構金字塔、羅馬競技場、米蘭大教堂的建築結構,step by step解釋蛋彩畫是怎麼調出來的? 透視法是怎麼回事? 並且難能可貴地再現,中世紀基督徒的朝聖路線,文藝復興義大利畫室及18世紀德國印刷室的工作場景…..。專業知識與閱讀趣味全面齊備,以嶄新格式帶給讀者超乎想像的閱讀新感受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其它(可於網路書店購得)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8/31
推薦者: 大雁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校長
評介者姓名 : 林採有
內容日期 : 2010/05/04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在這二十一世紀嶄新的時代,人類已不再只汲汲於物質生活的追求,而是更為注重尋求精神生活的充實飽滿,所以如何在日常生活養成鑑賞美的事物的能力,表現對於美感的悅納與追求,已成為新時代教育的重要課題。坊間介紹西洋美術史的書籍固然為數甚多,但多著重於美術風格之演變與當時社會文化之關係,對於青少年朋友而言,內容稍嫌枯燥,閱讀不易。「寫給年輕人的西洋美術史」這一套書,以有別於傳統編寫方式之風格,將西洋美術史以漫畫形式表達,以流派為幹,畫家為枝,畫作為葉,其中更穿插當時之關係位置地理圖、年代大事記,使讀者能將相關之歷史事件脈絡加以統整理解,串連成一完整之歷史故事。更以圖解、註解的方式將事件或畫作做更細緻的描繪與介紹,讀者能做更深入的探索與理解,使本書除有漫畫的趣味風格,更兼具傳統美術史書籍的知識性,融二者於一爐,實為青少年涉獵西洋美術史料不可多得的上乘之作,值得推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