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玩得好!-遊戲中培養孩子的5大氣質!
出版單位 : 新手父母出版
作者/編者: 雲門舞集舞蹈教室
出版日期 : 2008/07
類別 : 表演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內容概要 : 親愛的父母們,您是否對於孩子的成長仍有很多的疑問呢?

雲門特別規劃了「玩得好!」系列文章,協助爸爸媽媽解決孩子的教養問題。希望透過專家的小叮嚀與雲門的「生活律動」小遊戲,為家長們建立更優質的親子關係。
孩子的成長過程總是充滿許多課題,對缺乏育兒經驗的新手父母們來說,每個關卡都是全新的學習。雲門舞集舞蹈老師將帶你們進入有趣的親子律動世界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2
推薦者: 新手父母出版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老師
評介者姓名 : 黃采華
內容日期 : 2010/04/07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偉大的西班牙畫家畢卡索曾說:「我花了四年的時間就可以畫得像拉斐爾等名家一樣好,卻必須花一生的時間,學習如何像孩子般天真而無拘束的畫畫。」每個孩子都有他獨特的創造力與無限的想像力,過早的制式訓練只會扼殺制約孩子的天賦,產生揠苗助長的負效果。
      雲門舞集舞蹈教室「生活律動」課程,從「玩」為出發點,啟發孩子玩出好人格、好健康、好創意、好人際及好聰明等五大氣質,從玩的過程去感覺自己的身體,也接受別人的身體。正如雲門總監林懷民所說:「雲門『生活律動』課程我們不教拉筋,不教下腰,甚至不教舞蹈。我們只為孩子創造環境,引導他們展現屬於自己的動作……,心靈是無限大的宇宙,我們希望藉『生活律動』為孩子建立一個寬廣的基礎。」心有多寬,世界就有多寬。雲門《玩得好!》一書,將帶小朋友玩出生活的智慧,也玩出寬廣的未來,是值得分享的好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