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我的卡蘿─畫自己的畫家
出版單位 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文/瑪格麗特‧福瑞斯 圖/湯米‧狄波拉 譯/宋珮
出版日期 : 2004/06
類別 : 視覺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外文翻譯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本書以小學生的口吻和筆跡,交出充滿童趣風味的藝術家報告。
 在看似稚氣的外表下,卻能精準地掌握每位藝術家的價值特色;從生平背景到作品形式分析,皆能以淺顯文句呈現出清晰完整的介紹。在看完本書後,相信孩子們不會再害怕接觸繪畫作品了,而大朋友也將學會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名畫。
 對於孩子來說,本書是獨一無二的「我的藝術家」報告。

出生於墨西哥的芙烈達‧卡蘿(Frida Kahlo)是上世紀頗受爭議的超現實主義女畫家,十八歲時的車禍意外使她往後的生活飽受病痛的折磨,坎坷的婚姻更使她心力交瘁,但藝術昇華了她生命中的痛苦,讓她可以在油畫布上恣意地釋放她的憂傷、恐懼和歡樂。這本書裡有卡蘿的對藝術的熱情與執著,我們可以從她的畫作中(大多是自畫像),感受到對生命的熱愛與幽默感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其它(讓孩子了解如何整理、呈現資料及表達自我想法)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可於公立圖書館借閱
其它(各大網路書店及青林網路商城)
備註 : ★中國時報2004「開卷好書獎」最佳童書
★聯合報讀書人2004年度最佳童書獎 (931219)
★入選新聞局第二十三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
★入選第四十六、四十七梯次「好書大家讀」推薦好書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2
推薦者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校長
評介者姓名 : 池麗菁
內容日期 : 2010/03/31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本系列書是以兒童為觀點,介紹藝術家的系列套書,不同於其他介紹藝術家的書籍,其為經過老師的教學引導,由兒童完成的藝術家專題研究,因此內容有許多從兒童關心的角度及事物看藝術家、藝術品,配合藝術家的生平導入兒童眼光的作品賞析,由於是從兒童的角度出發,因此能引起該年齡層兒童的興趣,進而藉由同儕的引導,認識藝術的世界。此書適合國小高年級及國中一、二年級學生閱讀,並且有助於他們進行自己的藝術專題研究,可藉此思考從自己的觀點及關心的角度來認識藝術,也可以啟發學生美感、整合與創意思考等多元能力,但是不論是老師或家長,都應給予適當的引導,以避免學生直接套用,失去本書創意教學的本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