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藝術探險教室.動手玩創意
出版單位 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作者/羅美慧.賴育立 審定者/徐素霞
出版日期 : 2004/09
類別 : 視覺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本書希望透過名畫的引導,讓小朋友們在做出相同主題、不同素材的作品時,一方面能嘗試多種藝術技巧(如拼貼、厚塗法與平塗法等),一方面在過程中,發揮自己的創意並學習到如何展現作品的整體與和諧性(包括構圖、筆觸及用色等)。
 本書希望教授孩子的是:藝術是一種充滿生活趣味的產物!
 不必去在意所謂藝術理論或技巧的規範,只要透過生活裡各式各樣的素材創作,就能讓他們了解到畫家們的作品其實都是用來描繪生活、展現生活的;透過本書的帶領,我們可以向梵谷學習如何使用對比色、向莫內學如何表現光的印象、向馬蒂斯學如何以剪紙來展現物體動感…,這整個過程中,將充分激發孩童的創作力、思考力、觀察力!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可於公立圖書館借閱
其它(各大網路書店及青林網路商城購買)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2
推薦者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校長
評介者姓名 : 池麗菁
內容日期 : 2010/03/31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這是一本國中小藝術與人文課程的教學設計手冊,適合第三、第四階段藝術與人文教師教學設計參考,本書透過以藝術作品欣賞為引導,將藝術欣賞、藝術創作及應用能力整合的教學設計,並透過多元化媒材運用,頗合乎九年一貫課程以能力為導向之教學目標,為方便教師使用。本書各單元提供教學流程及學生評量表,教師可依學生程度或先備能力參酌使用。各創作單元之教學設計,教師可加以選擇或靈活應用,並鼓勵學生另行發揮創意,以現實生活為題材,善用生活中媒材,以符合九年一貫課程之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