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莫札特和古典樂派
出版單位 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文/法蘭契斯可‧薩維 圖/L. R. 蓋藍特 曼維拉‧卡彭博奈-派埃利-柯瑞同工作室
出版日期 : 2001/05
類別 : 音樂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外文翻譯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莫札特的音樂宛如天籟,純真而迷人,他的命運卻是波濤洶湧。本書以寫實的圖繪,帶您回到他生活的時代:看他如何以「音樂神童」之姿震驚時人,成為歐洲音樂圈的大紅人,最後卻遭宮廷勢力排擠,落魄潦倒,葬在貧民公墓裡。
本書重建現場的寫實插畫,淺顯易懂的文字解說,讓您親眼目睹莫札特曾經生活過的世界!
閱讀方式:
每個跨頁為一個主題,講述莫札特的生平和他的音樂、當時音樂界的重要事件,或是介紹當代的樂器、音樂理論。每個主題由左上方的主文與中間的大幅插圖來呈現。斜體字的部分則依照年代先後,敘述莫札特一生的重要歷程。此外並透過照片、當時的印刷品、肖像畫供讀者深入了解。
內容簡介:
●以莫札特的生平為主軸,將十八世紀的歐洲城市、社會環境、古典樂派的音樂風格、流行時尚,都歷歷如繪的重現紙上。
●踏進奧地利女皇瑪麗亞‧泰瑞莎的豪華宮殿,和皇室成員一同觀賞小莫札特精采的大鍵琴演奏。
●逛逛維也納著名的米夏埃爾廣場,和社會名流聊一聊城堡劇院的新歌劇。
●目睹歌劇《費加洛婚禮》首演的那一夜,莫札特坐在大鍵琴前指揮演出的神氣風采。
●體驗莫札特當年在歐洲長途旅行,坐著馬車顛簸行前的滋味。
●走到歌劇院的舞台下方,看《唐‧喬望尼》最後一幕,罪人被地獄之火吞噬,墜落無底深淵,這樣驚心動魄的舞台效果是如何製造出來的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公立圖書館借閱
其它(青林網路商城及直銷經銷商)
備註 : ★「好書大家讀」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
★榮獲好書大家讀第三十九梯次(90年1-4月)推薦入選好書
★入選第四十四梯次推薦好書
★劉岠渭、王櫻芬、傅慶堂、馬世芬、陳幸蕙等推薦
★聯合報讀書人週報、中國時報開卷版及藝文版專文推薦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3
推薦者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教授
評介者姓名 : 顏綠芬
內容日期 : 2010/04/07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本書以寫實的圖繪為主軸,引導讀者走入莫札特曾經生活過的世界。莫札特的音樂宛如天籟,純真而迷人,他的命運卻是波濤洶湧。每個跨頁為一個主題,例如<神童的特徵>、<薩爾斯堡>、<歌劇世界>、<巴黎之行>、<土耳其熱>等共二十多個主題。本書重建現場的寫實插畫,以淺顯易懂的文字解說,並透過照片、當時的印刷品、肖像畫供讀者深入了解。在本書中,讀者可體會如「在奧地利女皇瑪麗亞‧泰瑞莎的豪華宮殿,和皇室一同觀賞小莫札特精采的大鍵琴演奏。」、「目睹歌劇《費加洛婚禮》首演的那一夜,莫札特坐在大鍵琴前指揮演出的神氣風采。」等等。書中亦適時的加入一些莫札特作品的創作背景,如《安魂曲》、《魔笛》等,以及一些音樂知識,是圖文並茂的西洋古典音樂入門書,本書適合國小高年級、國中以上讀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