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爵士樂
出版單位 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文/吉塞普‧維格納 圖/博奈─派埃利─柯瑞同工作室
出版日期 : 2001/03
類別 : 音樂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外文翻譯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重建現場的巨幅彩繪,淺顯易懂的文字導賞,讓您親炙爵士樂發展的重要歷史場景!從小酒館裡流浪的藍調樂手,到哈林區俱樂部的狂熱節奏;從輕快的搖擺樂,到激進的比博普;盡現爵士樂各個時期深邃的韻味!

閱讀方式
 每個跨頁為一個主題,講述爵士樂發展過程的社會環境、文化、歷史背景,代表性人物、使用的樂器,以及一些歷史上重要的時刻。每個主題由左上方的主文與中間的大幅插圖來呈現。此外並透過照片、當時的印刷品、肖像畫等,供讀者深入了解。

內容簡介
 二十世紀爵士樂發展的前半部與美國社會的變遷息息相關,從某個方面來看爵士樂就像是美國人文的縮影,從音樂中真實記錄了時尚與趨勢。這本書以豐富的圖畫作為導引,最適合初識與入門的讀者一覽爵士樂的風華與變異。從黑奴被引進紐奧良,爵士樂開始了發展的契機,經由最風光的1920、1930年代,到近二十年的世界性潮流,每一個階段的重要人物、風格和事件,都可以從這本書中獲得訊息。尤其是經典人物的特徵或奇特模樣,透過圖畫的確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。
這本書以豐富的圖畫作為導引,最適合初識與入門的讀者一覽爵士樂的風華與變異。
 尤其是經典人物的特徵或奇特模樣,透過圖畫的確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。這本書能夠帶給讀者許多音樂聆賞的啟發,並且以更開闊的心情與視野吸收西方文化與藝術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公立圖書館借閱
其它(青林網路商城及直銷經銷商)
備註 : ★「好書大家讀」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
★榮獲2001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
★劉岠渭、王櫻芬、傅慶堂、馬世芬、陳幸蕙等推薦
★聯合報讀書人週報、中國時報開卷版及藝文版專文推薦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3
推薦者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教授
評介者姓名 : 顏綠芬
內容日期 : 2010/04/07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二十世紀爵士樂發展的前半部,可以說與美國社會的變遷息息相關。從某個角度來看,爵士樂就像美國人文的縮影,從音樂中真實記錄了時尚與趨勢。這本書以豐富的圖畫作為導引,適合初識與入門的讀者一覽爵士樂的風華與變異。從黑奴被引進紐奧良,爵士樂開始了發展的契機,經由最風光的1920、1930年代,到近二十年的世界性潮流,每一個階段的重要人物、風格和事件,都可以從這本書中獲得訊息。尤其是經典人物的特徵或奇特模樣,透過豐富而生動的圖畫能引發更進一步的興趣與認識。每個跨頁為一個主題,講述爵士樂發展過程的社會環境、文化、歷史背景、代表性人物、使用的樂器,以及一些歷史上重要的時刻。每個主題由左上方的主文與中間的大幅插圖來呈現。此外並透過照片、當時的印刷品、肖像畫等,供讀者深入了解。相關主題的「奴隸制度」、「美國黑人的三百年」以及相關音樂知識「靈歌」、「藍調」、「散拍」等許多主題都會一一呈現。本書適合國中以上讀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