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巴赫和巴羅克音樂
出版單位 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文/史提芬諾.卡圖齊 圖/博奈─派埃利─柯瑞同工作室賽鳩與狄蔣波羅.法雷齊尼 曼維拉‧卡彭
出版日期 : 2001/05
類別 : 音樂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外文翻譯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十七世紀末到十八世紀前半的歐洲,史稱「巴羅克時期」,皇室宮廷的喜好和教會的需求,決定了音樂和藝術的發展方向。巴赫處在備受束縛的工作環境中,及養育孩子的龐大生活壓力下,卻以堅強的企圖心和豐沛的創作力,建構出宏偉的不朽傑作,成為後世的音樂家們難以超越的典範。
 本書重建現場的巨幅彩繪,淺顯易懂的文字導賞,讓您親眼目睹巴赫曾經生活過的世界,帶您回到繁華的巴羅克時代──

內容簡介
●踏進「太陽王」路易十四富麗堂皇的宮殿,看這位喜愛跳芭蕾舞的皇帝,穿戴華麗的服飾,正要粉墨登場的那一剎那。
●親臨腓特烈二世的宮廷音樂會,觀賞巴赫以絕頂的才華,將國王彈在鋼琴上的一段旋律,即興奏出六聲部的樂曲,令眾人驚嘆不已的歷史性時刻。
●走訪巴赫的居家生活,分享巴赫與他的妻子、二十個孩子在晚餐後,共同唱歌奏樂的美好時光。
●和十八世紀的人們一起聆聽當代最熱門的音樂──歌劇,見識巨星級的義大利閹人歌手,以迷人的嗓音風靡全歐洲的魅力。
●走到羅馬的香舍麗宮,親眼目睹當時的兩位大師韓德爾和斯卡拉第,互相在管風琴和大鍵琴上較量琴藝的精采盛會。

莊裕安推薦(聯合報專欄作家)
本書的最大價值,在於將巴赫世界拉進有圖可依的活生生具象場景,好矯正古典音樂一向予人其門難入的抽象感覺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其它(通過美術,將建築與音樂作最好的連結)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公立圖書館借閱
其它(青林網路商城及直銷經銷商)
備註 : ★「好書大家讀」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
★入選第四十四梯次推薦好書
★劉岠渭、王櫻芬、傅慶堂、馬世芬、陳幸蕙等推薦
★聯合報讀書人週報、中國時報開卷版及藝文版專文推薦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3
推薦者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教授
評介者姓名 : 顏綠芬
內容日期 : 2010/04/07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本書以圖片為主、文字為輔,介紹偉大的音樂家巴赫的生平,以及當時的周遭朋友和環境。每個跨頁為一個主題,例如<日耳曼>、<基督教的音樂>、<巴羅克時期>、<清唱劇>、<布蘭登堡協奏曲>等共二十多個主題。從本書可以「親臨腓特烈二世的宮廷音樂會,觀賞巴赫以絕頂的才華,將國王彈出的一段旋律,即興奏出六聲部的樂曲,令眾人驚嘆不已的歷史性時刻」或「走訪巴赫的居家生活,分享巴赫與他的妻子、二十個孩子在晚餐後,共同唱歌奏樂的美好時光」。甚至「走到羅馬的香舍麗宮,親眼目睹當時的兩位大師韓德爾和斯卡拉第,互相在管風琴和大鍵琴上較量琴藝的精采盛會」。本書重建現場的巨幅彩繪,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導賞,讓讀者彷彿親眼目睹巴赫曾經生活過的世界,以他的生平為主軸,將十八世紀的歐洲都市、宮廷生活、音樂風格、流行時尚,都歷歷如繪呈現在讀者眼前。本書適合國小高年級、國中以上讀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