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蒂娜與管絃樂團
出版單位 : 青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馬可‧辛沙
出版日期 : 2005/07
類別 : 音樂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外文翻譯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本書內容安排由小女孩蒂娜,以及她最愛的小貓茜茜為主角,再加上特奧叔叔為配角,做為引子,引導出這套書的中心主軸:認識音樂之奇→學習音樂之樂→散布音樂之美。跟著蒂娜學習的腳步,帶領孩子透過情境對各種樂器有更深刻的認識,也將幫助正在學音樂及想要學音樂的孩子,體會學習音樂的樂趣,是為小讀者初識音樂的首選入門書。
相較於坊間出版的音樂書籍,本書系以圖文並重的方式呈現,採取大開本、不到百頁的重量,在學習上不造成任何一點負擔;此外為了配合閱讀,本書搭配精選的CD一片,特別錄製了書中提及的音樂曲目,加深孩子對樂曲的熟稔,也加強孩子的音樂知識水平。
故事提到蒂娜的叔叔是指揮,他送給蒂娜一個很特別的生日禮物:帶她去看管絃樂隊的排練,欣賞晚上盛大的音樂會!
音樂家們紛紛把自己的樂器拿給蒂娜看,並講解每種樂器的特點和發聲的方法,還為蒂娜演奏了許多有趣的音樂。例如:像貓叫的小提琴,像小鳥一樣啾啾叫的長笛,像熊一樣低沉的低音提琴……這些樂器和聲音讓蒂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快來加入蒂娜、特奧叔叔和小貓茜茜的管絃樂隊吧,孩子們可以用趣味和遊戲的方式,認識管絃樂隊中的各種樂器喔!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其它(搭配CD)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可於公立圖書館借閱
其它(各大網路書城及青林網路商城)
備註 : ★台中市長/胡志強
★台灣知名民謠歌手/胡德夫
★朱宗慶打擊樂團團長/朱宗慶
★台北愛樂電台節目主持人/曾智寧
強力推薦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3
推薦者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教授
評介者姓名 : 顏綠芬
內容日期 : 2010/04/07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故事提到蒂娜的叔叔是指揮,他送給蒂娜一個很特別的生日禮物:帶她去看管絃樂隊的排練,欣賞晚上盛大的音樂會!音樂家們紛紛把自己的樂器拿給蒂娜看,並講解每種樂器的特點和發聲的方法,還為蒂娜演奏了許多有趣的音樂。例如:像貓叫的小提琴,像小鳥一樣啾啾叫的長笛,像熊一樣低沉的低音提琴等,這些樂器和聲音讓蒂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本書圖文並茂,以故事鋪陳的方式吸引讀者,主人翁是小女孩蒂娜以及她最愛的小貓茜茜,再加上特奧叔叔為配角,做為引子,引導出這套書的中心主軸:認識音樂的奇妙、學習音樂的快樂,再進一步散布音樂之美。小讀者可以跟著蒂娜學習的腳步,透過情境對各種樂器有更深刻的認識。本書也將幫助正在學音樂及想要學音樂的孩子,體會學習音樂的樂趣,是為小讀者初識音樂的首選入門書。另外,為了配合閱讀,本書搭配一片精選的CD,收錄了書中提及的音樂曲目,讓孩子可以用趣味和遊戲的方式,認識管絃樂團中的各種樂器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