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貝多芬和古典時期
出版單位 : 青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安德利亞‧柏格米尼/繪者:L.R.蓋藍特工作室 曼維拉‧卡彭 亞歷山德羅‧孟琪 法蘭契斯可‧史帕多尼
出版日期 : 2001/05
類別 : 音樂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外文翻譯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法國大革命時期的歐洲,自由平等的思潮衝擊長久以來的皇權統治,生逢其時的貝多芬,是當代最具代表性的革命家──他接收海頓和莫札特奠定的古典主義風格,開啟浪漫主義的樂風,使音樂家走出卑躬屈膝的僕役階層,擁有創作自主的權利。他戰勝失去聽覺的命運,用藝術的心靈譜下感人的樂章。本書重建現場的巨幅彩繪,淺顯易懂的文字導賞,讓您親眼目睹貝多芬曾經生活過的世界!以貝多芬的生平為主軸,將十八、十九世紀之交的歐洲都市、社會環境、音樂風格、流行時尚,都歷歷如繪呈現在您眼前。

本書內容簡介
●參觀貝多芬神祕的工作室,看看貝多芬的音樂是如何創作出來的。
●造訪聞名遐邇的「音樂之都」維也納,參加名流貴族間盛行的私人沙龍,聆賞貝多芬那輝煌強勁的鋼琴演出。
●出席一場豪華的舞會,在交響樂團演奏的輕快、奔放的樂聲中,與眾人跳著風靡全歐洲的華爾茲舞。
●親臨貝多芬《第九交響曲》首演音樂會,感受現場聽眾在樂曲終了時,以如雷般的熱烈掌聲向台上的貝多芬致敬,那令人動容的時刻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公立圖書館借閱
其它(青林網路商城及其直銷經銷商)
備註 : ★ 「好書大家讀」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
★入選第四十四梯次推薦好書
★榮獲好書大家讀第三十九梯次(90年1-4月)推薦入選好書
★劉岠渭、王櫻芬、傅慶堂、馬世芬、陳幸蕙等推薦
★聯合報讀書人週報、中國時報開卷版及藝文版專文推薦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3
推薦者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教授
評介者姓名 : 顏綠芬
內容日期 : 2010/04/07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本書以圖片為主、文字為輔,介紹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的生平,以及當時的周遭朋友和環境。每個跨頁為一個主題,例如<1789年的理想>、<波昂>、<古典風格>、<音樂之都>、<鋼琴的世紀>等共二十多個主題。從本書可以參觀貝多芬神祕的工作室,看看貝多芬的音樂是如何創作出來的;可以造訪聞名遐邇的音樂之都維也納,參加名流貴族間盛行的私人沙龍,聆賞貝多芬那輝煌強勁的鋼琴演出;也可以出席一場豪華的舞會,在交響樂團演奏的輕快、奔放的樂聲中,與眾人跳著風靡全歐洲的華爾茲舞。本書重建現場的巨幅彩繪,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導賞,讓讀者彷彿親眼目睹貝多芬曾經生活過的世界,以貝多芬的生平為主軸,將十八、十九世紀之交的歐洲都市、社會環境、音樂風格、流行時尚,都歷歷如繪呈現在讀者眼前。本書適合國小高年級、國中以上讀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