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沒有圍牆的美術館
出版單位 : 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劉惠媛
出版日期 : 2002/01
類別 : 視覺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中
內容概要 : 全書共分三大篇章,第一部分從古典到現代──談現代藝術史上畢卡索、梵谷、達利等天才藝術家的選擇。第二部分談「觀念的革命」──介紹拼貼、裝置、觀念與攝影等,不可不知道的現代藝術運動,第三部分「未來的趨勢──明日的藝術世界」特別討論女性藝術、漫畫、公共藝術、數位化藝術等未來的發展對我們的影響。本書以輕鬆活潑且自由的方式,介紹現代藝術。除了精心挑選百年來最有影響力的藝術家作品,還特別介紹許多位歷史上勇於挑戰美的傳統、獨排眾議,提出自己看法的藝術家和他們的觀念。「好的藝術都是有感染力的。」最好的文字敘述,不會降低讀者的想像力!《沒有圍牆的美術館》鼓勵你──接近藝術!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可於公立圖書館借閱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3
推薦者: 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校長
評介者姓名 : 池麗菁
內容日期 : 2010/05/18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市面上介紹現代藝術的翻譯書籍很多,但是為國中以上青少年而寫的藝術書籍卻很有限。此書介紹印象派及其後的現代藝術,透過生動淺顯的文句,讓青少年得以認識現代藝術的觀念與發展的脈絡,是一本適合國中以上青少年閱讀的藝術書籍。對藝術已有基本的素養,約具備九年一貫課程第四階段藝術與人文能力以上程度,較為適合閱讀此書。一般學生若對現代藝術有興趣,在教師的適當引導下,可作為藝術與人文領域的課外讀物,教師亦可作為教學之參考。本書所附學生作品圖例媒材較為單純,老師可更廣泛發展多元的創作課程,以符合現代藝術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