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戲劇欣賞系列-兒童劇
出版單位 :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
作者/編者: 智匯館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製
出版日期 : 2002/03
類別 : 數位媒體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內容概要 : 內容主要為「兒童劇」的教學資源,包含以下單元:
.認識劇場-以國內劇場的實際例子來介紹劇場的形勢和設備,並說明劇場內的工作分配情形。
.兒童戲劇簡介-此單元將重點集中在討論兒童戲劇的形式和特色上,還可欣賞到國內兒童劇團精采的演出片段,以及看戲的禮儀。
.兒童戲劇應用-乃將兒童戲劇延伸到教學和生活。期待透過這樣的教學資源,加強大家對戲劇的認識,並幫助孩子來學習及思考,讓他們能夠充分發揮想像力,以肢體或語言表達自己。
推薦項目 : 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臺北市立圖書館借閱
其它(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藝術教育圖書室 閱覽)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7/22
推薦者: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教授
評介者姓名 : 魏德勒
內容日期 : 2010/05/04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目前在眾多網路教學資源中,以「兒童劇」為主題的網站非常的少。本內容以多媒體方式,擺脫靜態的閱讀,豐富學習樂趣,內容包括戲劇簡介、認識劇場、兒童戲劇簡介、兒童戲劇應用等。帶領大家對兒童戲劇的認識,同時瞭解戲劇的形式和特色,並幫助孩子來學習與思考,讓他們能充分發揮想像力,以肢體或語言表達自己,進而幫助孩子培養敏銳的藝術觀察力與鑑賞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