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細說國劇
出版單位 :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
作者/編者: 張大夏
出版日期 : 1998/06
類別 : 表演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此書主旨在於培養國劇新觀眾,從國劇的源流、特色、音樂、演員、造型、表演用具、兵器、舞戲、風候、舞台……等等,配合插圖做一簡要說明,文字淺白、簡明易懂,附有注音,適合小朋友閱讀、了解國劇及懂得如何欣賞國劇。
推薦項目 : 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藝術教育圖書室閱覽圖書館借閱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7/22
推薦者: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教授
評介者姓名 : 張中煖
內容日期 : 2010/03/31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誠如書中所言本書雖名為「細說國劇」,其實是屬於比較廣泛的介紹國劇,包括介紹國劇的歷史源流、發展特色、音樂樂器、演員分類、人物造型、服飾扮裝、表演道具和舞臺布景等等面向。書中許多術語的介紹說明,作者也陳述自己的觀點,並配合舉例與色彩鮮活之人物角色插畫解說,的確有助於讀者對國劇的了解。然而,針對從未實際觀賞過國劇演出,也不清楚所舉例之故事情節的讀者而言,可能稍嫌艱難。若在選讀此書前,能多些親身接觸、甚至體驗國劇之美的經驗,藉此書幫助青少年朋友認識國劇、欣賞國劇,進而喜愛國劇之願望才易達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