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第一次藝術大發現 印象派
出版單位 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夏堡
出版日期 : 2004/12
類別 : 視覺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外文翻譯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內容概要 : 印象派是十九世紀的最受重視的畫派。印象派的畫家們特別崇尚陽光和大自然,如莫內、梵谷等,作品中細膩地表現出光影的變化和周圍流動的空氣;竇加、雷諾瓦則透過畫筆表達他們對周遭環境的感受和對世界的感情。
透過《印象派》一書,你將對印象派的繪畫技巧與畫家作品的特色有一概括的了解。

內容特色
●運用切割、挖洞的特別製作技巧,引導孩子從創意的角度去觀察藝術作品。經由立體的觀察活動,孩子可以立即領悟作品的精妙之處,享受發現的樂趣。
●運用材質特殊的透明片,可以揭開、覆蓋,突破傳統紙張的限制,讓小朋友看到作品完成前後的不同階段。孩子會有看魔術般的新奇感受,藝術欣賞變得輕鬆有趣。
●穿插在書頁間的插畫,讓小朋友更容易了解藝術家的創意和想法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其它(附膠片設計)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其它(青林網路商城及其直銷經銷商)
備註 : ★1996年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
★台北市政府86年度「春天的邀約親子書展」優良圖書
★行政院新聞局第15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4
推薦者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校長
評介者姓名 : 湯碧美
內容日期 : 2010/04/16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本書特別之處為版面的設計,幾乎兼具了立體書的效用,利用透明片重疊或跨頁的功能,充分提供小讀者參與的機會,把閱讀變成遊戲,把艱澀的藝術概念,以實際的參與活動,獲得親身的體驗後,也就能有所體認,無須仰賴文字的敘述,是本套書的重要特點。本書主題為「印象派」,印象派出現在19世紀,畫家透過畫筆表現了對周圍環境和這個世界的感情。蒐集如莫內、竇加、雷諾瓦、畢沙羅、梵谷等大師畫作,並深入淺出的解說,值得親子共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