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圖畫書的美妙世界
出版單位 :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
作者/編者: 鄭明進
出版日期 : 1998/05
類別 : 視覺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內容概要 : 此書涵蓋本土與國際圖畫書插畫家六十多位的精心傑作,是「書中有畫、畫中有書」的美妙圖畫書寶庫。內容首先介紹何謂「插畫」,並分成文學性的圖畫書、科學性的圖畫書、本土插畫家的圖畫書、世界各國傑出插畫家的圖畫書等類逐一介紹,期望小朋友能從此書閱讀中,再延伸親近更多的好書。
推薦項目 : 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圖書館借閱
其它(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藝術教育圖書室閱覽)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7/22
推薦者: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老師
評介者姓名 : 鄭明進
內容日期 : 2010/04/16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這是一本書中涵蓋六十多位本土與國際圖畫書插畫家的精心傑作,是「書中有畫,畫中有書」的美妙圖畫書寶庫。書的前兩章要讀者認識圖畫書之前,先瞭解「插畫」,而插畫就在我們生活當中,在家裡看得到,在街上也看得到。插畫跟著大家到處跑,它無所不在。例如衣服上的插畫,生活用具中有插畫,地圖、海報、郵票、賀卡、帖子等都是插畫。第25~68頁介紹文學性的圖畫書,包括無字圖畫書、歌謠兒歌的圖畫書、夢幻圖畫書等等。第69~76頁介紹科學性的圖畫書,包括圖鑑式的表現,剖面式的表現,細膩性的表現等等。第85~134世界傑出插畫家的圖畫書介紹了日本赤羽末吉、安野光雄;歐美的插畫家如杜桑.凱利、彼得.史比爾等多位的精采圖畫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