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RE-ZOOM畫中畫
出版單位 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伊斯特凡.曼艾
出版日期 : 2007/06
類別 : 視覺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其他(無字圖畫書)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翻開《RE.ZOOM畫中畫》無字圖畫書,一段充滿意外轉折、變化和驚喜的視覺奇遇即將起程了!鏡頭從一座埃及金字塔的放大特寫開始,拉遠一看卻身處充滿異國風情的叢林中,鏡頭再拉遠,赫然發現——原來全部的情景都可以在沙灘上一覽無遺。如果你自以為已經知道身在何處,再猜一次吧!因為,伊斯特凡.曼艾的神祕風景畫中畫,從來就不是我們想的那樣簡單。
伊斯特凡.曼艾是一位雜誌插畫家、動畫繪圖師,也是圖畫書的作者兼繪者。出生於匈牙利,1981年前往美國發展,隨即以他富有衝擊性及原創力的插畫聲名大噪。他曾為美國許多知名雜誌繪製插圖,也為唱片公司設計唱片封套,以及製作動畫短片。他的畫風獨特,深具個人特質與魅力。他的圖畫看似簡單,卻富涵驚喜與巧思,給予讀者想像及思考的空間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其它(無字圖畫書)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其它(青林網路書城及其直銷經銷商)
備註 : ※《RE-ZOOM畫中畫》入選新聞局第二十九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。
※《RE-ZOOM畫中畫》獲繪本棒棒堂推介。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7
推薦者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老師
評介者姓名 : 鄭明進
內容日期 : 2010/04/15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這是一本完全以「視覺圖像」為主的書,是沒有文字的「無字圖畫書」,書名中的「ZOOM」,指的是用照相機、攝影機等器材,把拍攝的影像迅速的放大、縮小、迅速移轉焦距、透視等之意義。第一個跨頁:右頁出現斑斑點點組合成的一個像拉著弓箭的側臉人像。第二個跨頁拉弓箭的人像整個呈現。再下頁:啊!是某個人手上戴著手錶的圖像。再翻下去,原來戴手錶的人正在拓印古埃及壁畫上的圖像,圖像迅速變換焦點放大。翻開第六跨頁,以俯視的視覺角度,呈現古埃及墳墓中的壁畫,如此整本書都在玩猜謎遊戲。作者想要告訴讀者:「事情不一定是你看到的樣子。就像這個不停旋轉的世界,不停的變換焦點一樣。」他希望藉此引導讀者從不同的角度觀察一切事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