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魔笛
出版單位 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馬可.辛沙
出版日期 : 2007/06
類別 : 視覺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外文翻譯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內容概要 : 《魔笛》是莫札特的最後一部歌劇作品,劇本來自維也納河畔劇院的經理席卡奈達,1791年由莫札特親自指揮在河畔劇院首演,數月之後他就因病過世了。莫札特在這部歌劇中,展現了他爐火純青的創作技巧,將歐洲歌劇發展中的種種偉大傳統,融煉於劇中,從序曲到終曲都放射著燦爛的光芒。雖然這個故事的劇情荒誕、架構鬆散,但莫札特完美無比的音樂,讓《魔笛》成為千古傳頌的偉大之作。
《魔笛》的故事背景發生在古埃及,夜后的女兒帕蜜娜被太陽王薩拉斯特洛擄走,夜后對塔米諾王子說,只要救出女兒,就把帕蜜娜嫁給他。於是,塔米諾王子帶著魔笛與捕鳥人巴巴給諾展開救人行動,薩拉斯特洛為了考驗塔米諾王子的精神,讓他無法言語,讓他涉水踏火,但王子和帕蜜娜終於通過考驗,攜手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其它(青林網路商城及其直銷經銷商)
備註 : 《魔笛》入選新聞局第二十九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7
推薦者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校長
評介者姓名 : 湯碧美
內容日期 : 2010/04/16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本書屬於音樂歌劇童話繪本,取材於音樂家莫札特《魔笛》的故事背景,《魔笛》是莫札特的最後一部歌劇作品,在這部歌劇中,展現了他爐火純青的創作技巧,從序曲到終曲都放射著燦爛的光芒。本書作者馬可.辛沙,因常年致力於兒童劇團的導演兼演員,同時也為兒童撰寫以古典音樂為素材的音樂劇,她的作品分別在奧地利與德國受到小朋友的喜愛。此書翻譯文筆描述淺顯易讀,配合劇情有高潮起伏,能適時呈現歌詞於故事中,並掌握音樂的律動節奏。本書繪者朵莉.艾森伯格,畢業於德國慕尼黑一所相當重視插畫技巧的傳播設計大學,而她的童書插畫作品,曾多次入選並獲得兩屆的「義大利波隆那插畫獎」。本書插畫具創意性,能吸引兒童的注意力,隨著故事情節轉變,繪圖具有戲劇性的張力,帶領小讀者進入歌劇的殿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