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胡桃鉗
出版單位 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E.T.A.霍夫曼/蘇珊妮.寇比
出版日期 : 2004/12
類別 : 視覺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外文翻譯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內容概要 : 瑪莉在聖誕夜得到一個胡桃鉗,開始了共同打敗七頭老鼠王經歷,還到神奇夢幻的玩具王國遊歷,最後胡桃鉗王子由夢境轉為真實,和瑪莉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近兩百年來,霍夫曼的童話故事《胡桃鉗》不僅擄獲讀者的心,激發藝術家和作曲家的靈感,也為全世界的觀眾帶來樂趣。柴可夫斯基將這故事改編成古典聖誕芭蕾舞劇,而莉絲白.茨威格則為這故事做了令人驚嘆的詮釋!莉絲白.茨威格透過充滿慧詰、妙想、戲劇性、神秘性和奇幻的畫面,將我們帶進最黑暗和最美麗的童畫世界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其它(青林網路商城及其直銷經銷商)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7
推薦者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校長
評介者姓名 : 湯碧美
內容日期 : 2010/04/16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  芭蕾舞劇是融合戲劇、舞蹈、音樂、美術呈現的一種藝術,近兩百年來,霍夫曼的童話故事《胡桃鉗》不僅擄獲讀者的心,激發藝術家和作曲家的靈感,也為全世界的觀眾帶來樂趣。柴可夫斯基將這故事改編成古典聖誕芭蕾舞劇,本書繪者莉絲白.茨威格則為這故事做了令人驚嘆的詮釋!作者透過寫意的方式騰出更多想像的空間,故事裡的人物幾乎繪得很小,但他要強調的概念與物件,卻畫得篇幅很大,這種對比性使讀者如容易留意與進入創作者與故事角色的內在思惟(不靠角色本身而是讀者自己的撰想),他在紙張的運用與色彩的變化上,也有其獨到之處,那充滿慧黠、妙想、戲劇性、神秘性和奇幻的畫面,將我們帶進最黑暗和最美麗的童畫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