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戲影萬千
出版單位 :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
作者/編者: 李立亨
出版日期 : 2005/10
類別 : 表演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戲劇是一門需要合作的藝術,戲劇也是一門結合語言、動作、燈光和音樂的綜合藝術。透過戲劇的欣賞,我們在其中沉思、歡笑或流淚。透過戲劇的呈現,我們發現表演藝術跟人生之間所撞擊出來的美好世界。創作戲劇的人,很大部分不在學校裡面主修戲劇。暢快淋漓的人生與真實的社會,才是這些藝術家的學習養分。我們在書中看到的這二十位臺灣與世界劇場藝術家,每個人都因為自己熱愛戲劇、從事戲劇活動,而帶給自己也帶給觀眾無限的享受。每個人都可以是戲劇的愛好者,每個人也都可以從戲劇獲得啟發。希望您也可以在這二十個人身上,發現他們生活中美好的另一面。
推薦項目 : 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臺北市立圖書館圖書館借閱
其它(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藝術教育圖書室)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7/22
推薦者: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教授
評介者姓名 : 張曉華
內容日期 : 2010/03/31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作者李立亨,是台灣劇場運動發展的重要人物,本書介紹對近代國際戲劇有重大影響的大師。其中對台灣影響很大的劇場藝術家有:李曼瑰、曹禺、姚一葦、吳靜吉、張曉風、金士傑、吳興國、賴聲川、李國修與劉若瑀十位。國際大師也介紹了十位,分別是:易卜生(Ibsen)、契訶夫(Chekhov)、史坦尼斯拉夫斯基(Stasnislavsky)、布萊希特(Brecht)、貝克特(Beckett)、布魯克(Brook)、葛羅托斯基(Grotoeski)、罷芭(Barba)、莫努虛金(Mnouchkine)與威爾森(Wilson)。作者以淺顯易懂,又不失專業的筆法介紹了每位大師生平的藝術創作與重要貢獻。文中還穿插了許多這些大師們的生活、工作與演出作品的照片,而且每位大師的引介,都從其最具代表性的一句名言開始,使本書不但宣揚了這些大師級劇場藝術家的主要貢獻,也鼓舞了後進者投身藝術工作的企圖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