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舞動人生
出版單位 :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
作者/編者: 黃伊瑩
出版日期 : 2006/05
類別 : 表演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此書呈現了二十位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舞蹈家,從林懷民、劉紹爐、羅曼菲到葛蘭姆、包許、蒙克、季里安等等的童年往事、學習過程所發展出來的獨特舞蹈美學和多采多姿的作品。透過和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合作,這些舞蹈家努力實驗並探索各式各樣的舞蹈方法。從自然、戲劇、文學、繪畫、音樂、大自然,甚或日常生活的普通事物中,他們獲得各種靈感,並將之轉化成動人的肢體表演。從一開始接觸舞蹈之後,跳舞、編舞變成了他們終身唯一的大事,為此全然付出、歷經滄桑、無怨無悔,也因此澆灌出舞蹈園地裡最燦爛奪目的珍花異果。
推薦項目 : 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臺北市立圖書館圖書館借閱
其它(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藝術教育圖書室閱覽)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7/22
推薦者: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教授
評介者姓名 : 張中煖
內容日期 : 2010/03/31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本書一共介紹了七位國內舞蹈家和十三位國外舞蹈家的小故事,包括林懷民、現代舞之母──鄧肯、現代舞大師──葛蘭姆、芭蕾天才──尼金斯基、日本舞踏先驅──大野一雄、舞蹈劇場健將──包許等國際級大師,且都從他們的童年談起,可以看出這些人物的成長歷程。每位舞蹈家的文字介紹言簡意賅,並配搭個人及舞姿照片,加深讀者對這些舞蹈家的印象與認知。從這些人物及他們的生命故事入手,是一本很適合年輕學子了解國內外舞蹈發展的延伸閱讀材料。同時,本書透過介紹書中舞蹈家的舞動人生,也當能激勵讀者看看別人、想想自己,努力學習,舞動出自己不一樣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