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小兔彼得說故事劇場
出版單位 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原著/碧雅翠絲.波特 編譯/林朱綺
出版日期 : 1999/12
類別 : 表演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外文翻譯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國小中年級
內容概要 : 《小兔彼得說故事劇場》讓小朋友把波特女士的動物故事實際搬上舞台。

打開書本,裡面有四幕由波特女士精心繪製的大型舞台佈景─小兔彼得住的砂洞、金傑和皮克的雜貨鋪、 動物們居住的樹林、麥先生那充滿誘惑力的菜園,還有立體動物紙偶、活動舞台道具以及一本故事劇本。

從寫劇本、唸台詞、操弄紙偶,把動物的冒險故事演出來,孩子有機會親自體驗從幕後準備到幕前演出的整個過程,可以啟發想像力、語言表達能力和組織能力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其它(附劇本)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其它(青林網路商城及其直銷經銷商)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8
推薦者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老師
評介者姓名 : 黃采華
內容日期 : 2010/04/07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彼得兔的創造者波特小姐,1866年生於倫敦肯辛頓。她自幼在家受教育,沒上過正式的學校,鮮有機會與同齡小孩一起玩。波特養許多寵物,有青蛙、蠑螈和蝙蝠。她先後養過兩隻兔子,第一隻叫班傑明,她形容她是魯莽、大膽的小東西,第二隻叫彼得,與她行影不離。波特長期觀察牠們,並為它們畫素描,後來這些陪伴她成長的寵物,都成為她編造故事的素材。
      本書是一本很棒的立體故事書,打開書本,裡面有四幕由波特小姐精心繪製的大型舞台布景,小兔彼得住的砂洞、金傑和皮克的鄉村雜貨鋪、優美的森林、麥先生的菜園子,搭配活潑的立體動物紙偶、活動舞台道具與故事劇本。全家人可以一起沉浸在小兔彼得的冒險世界裡,一起討論誰扮演哪些角色、誰念旁白、誰操作紙偶,先行排練故事流程及紙偶走位、熟悉每個人的台詞與旁白,最後將整個故事流暢的演出來。孩子除了能從中獲得成就感外,藉由角色扮演引發其創造力。從說故事與紙偶操作中,體驗各種人物角色的態度與思維,學習與同伴互動的生活態度,甚至可嘗試自己寫劇本,演出獨一無二的彼得兔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