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公共藝術好好玩
出版單位 : 格林文化
作者/編者: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、張育雯、曾思中
出版日期 : 2007/12
類別 : 視覺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高年級
內容概要 : 走在台北市的街頭,到處可以看到讓你驚艷的公共藝術品,敦化南路樹蔭下的豔紅鳥籠以及亮黃椅子,那可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玩耍的地點;還有站立在101大樓外,那方方正正的「L.O.V.E」,是全球各大城市共通的心聲,也是通往台北靈魂的重要標語,不論火紅的大鳥籠、卡哇依的椅子,還是世界語言「L.O.V.E」,這全都是所謂的公共藝術品。現在你不一定要到美術館才可以看到這些魅力十足的藝術品,你只要踏出家門,走到戶外,就可以參與其中。
  格林文化與台北市文化局一起合作,推出讓大小孩子一起來認識公共藝術的新繪本《公共藝術好好玩》,本書不僅介紹「公共藝術」的形式、題材和創作方式,更結合了圖畫和照片,把台北市街頭可見的代表作品,用活潑的敘述方式帶入兒童的世界,讓兒童能夠注意到和欣賞在日常生活中這些美麗卻又親近的藝術品!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可於國立中央圖書館借閱
其它(城邦書店、五南文化廣場、台視國家書坊、臺北市政府1F紀念品中心)
備註 : 自從文化藝術獎助條例第九條設立以來,「公共藝術」開始成為公部門美化環境的任務之一。社會中有許許多多不同的聲音需要被聽見,也需要方法讓這些聲音被聽見,公共藝術便是如此。存在於你我生活空間的公共藝術,可以透過不同的嘗試讓你我熟知。本書期待運用一種貼近兒童用語的說明方式,吸引兒童體驗與感知公共藝術品所隱含的藝術教育意涵。不僅介紹「公共藝術」的形式、題材和創作方式,更結合了圖畫和照片,把台北市街頭可見的代表作品,用活潑的敘述方式帶入兒童的世界,讓兒童能夠注意到和欣賞在日常生活中這些美麗卻又親近的藝術品!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8
推薦者: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校長
評介者姓名 : 湯碧美
內容日期 : 2010/04/16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隨時都有機會與藝術品相遇。這些放置在街頭、捷運車站或公共區域的藝術品,就叫「公共藝術」。如北市敦化南路樹蔭下的豔紅鳥籠以及亮黃椅子,帶出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的氣氛;大鳥籠以及可讓我們乘坐的椅子就是公共藝術品。本書介紹「公共藝術」的形式、題材和創作方式,結合了圖畫和照片,把台北市街頭可見的代表作品,用活潑的敘述方式帶入兒童的世界,讓兒童能夠注意到和欣賞在日常生活中這些美麗卻又親近的藝術品!本書如果能透過親子共讀,甚至延伸親自體驗會更有意義,相信每個鄉鎮或社區都有值得發現的公共藝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