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美術館裡的小麻雀
出版單位 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文/林滿秋 圖/陳盈帆
出版日期 : 2001/09
類別 : 視覺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內容概要 : 到了美術館應該注意什麼?動物、靜物、人物、風景畫要怎麼欣賞?藉由可愛的小麻雀與小童的帶領,讓小朋友能實際進入美術館走一趟,並帶領孩子用走入畫中的感覺去欣賞藝術作品。
 本書特別在插畫中,巧妙融入前輩畫家林玉山、陳進、楊三郎、廖繼春、李澤藩等人的著名畫作,開拓孩子的藝術視野,培養美的感受力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公立圖書館借閱
其它(青林網路商城及直銷經銷商)
備註 : ●獲行政院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8
推薦者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校長
評介者姓名 : 湯碧美
內容日期 : 2010/04/16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美術館對於一般家庭而言,可能是一個陌生的地方,即使到了美術館應該注意什麼,也會顯現學校教育的懸缺課程效應。本書作者林滿秋以美術館的知性之旅為主題,藉由可愛的小麻雀與小童的帶領,讓小朋友能實際進入美術館走一趟,並帶領孩子用走入畫中的感覺去欣賞藝術作品,包括前輩畫家林玉山、陳進、楊三郎、廖繼春、李澤藩的大作,從中認識本土藝術家,培養孩子本土藝術的種苗,開拓孩子的藝術視野,培養美的感受力。關於繪者陳盈帆曾任美術老師,擅長使用壓克力顏料創作,繪畫本書保有台灣文化的氣息,並以童心出發,吸引兒童樂讀的意念。本書於文末提供認識台灣前輩畫家的資料,以利親子共讀引導之參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