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藝術與創意繪本-童話夢想家安徒生
出版單位 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文/圖 維利‧索倫森/羅伯 ‧英潘 改寫/黃明堅
出版日期 : 2007/05
類別 : 其他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外文翻譯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安徒生出生於一個貧困的家庭,但他有夢想,安徒生告訴自己「我會到很遠的地方,去做我喜歡的事情。」他希望當一個演員,或是歌者、舞者,他央求母親讓他去首都哥本哈根,母親不捨地讓他去了,然而,十四歲的安徒生卻未因此平步青雲……

 不朽的童話大師安徒生,是從哪裡得到寫作靈感?透過本書,讓孩子認識這位突破傳統的開創者,啟發藝術與創意的潛能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公立圖書館借閱
其它(青林網路商城及直銷經銷商)
備註 : ●榮獲「2000好書大家讀」活動評選為【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】文學‧綜合/綜合翻譯類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8
推薦者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老師
評介者姓名 : 黃采華
內容日期 : 2010/04/07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每一個大人,都曾經是小孩子。而每一個小孩子,都曾經夢想過自己的將來。1805年出生於丹麥奧登塞小城的安徒生(Hans Christian Andersen,1805~1875),父親是一個窮鞋匠,在他十一歲時病逝,母親改嫁。十四歲的安徒生就離開故鄉到首都哥本哈根謀生。他一度想當演唱家,卻難掩其說故事、寫童話的天賦。在別人的幫助下,進了哥本哈根大學。他刻苦勵學,博覽群籍,為日後的文學創作,奠下深厚基礎。隨著《小美人魚》、《醜小鴨》、《國王的新衣》、《賣火柴的女孩》、《夜鶯》等,這些膾炙人口的故事,被譯成各種文字,流傳世界各地。這些童話不僅感動孩子,也賺得一代代人們的歡笑和眼淚,更替安徒生贏得「童話之王」的美譽。英雄不怕出身低,安徒生貧微的出身,並沒扼殺他的夢想,反而驅使他一步步邁向世界的頂端。正應了其座右銘:「任何高處,未有人間所不能達者。然而欲達目的,則不可不以決心和自信為之。」有為者亦若是。本書由第一位贏得「國際安徒生大獎」的澳洲插畫大師繪圖,由名作家黃明堅改寫,文圖俱佳,是一本適合親子共讀的佳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