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安徒生童話.繪本原畫展圖錄
出版單位 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編/朱燕翔 宗玉印
出版日期 : 2002/01
類別 : 視覺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本圖錄收錄2002年為紀念安徒生誕生二百週年所辦的「魔法花園‧安徒生童話繪本原畫展」,「魔法花園-安徒生童話繪本原畫展」所有展出畫作的介紹,包括曾獲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的藝術家,如依卜.斯旁.奧爾森(lb Spang Olsen)、斯凡.歐特(Svend Otto S.)、莉絲白.茨威格(Lisbeth Zwerger) ,及國際著名插畫家黑井健、五味太郎等16位插畫家的創作,及安徒生大世紀年表。

 透過本書收錄之安徒生童話經典創作,讓孩子領略插畫藝術之美!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可於公立圖書館借閱
其它(各大網路書店及青林網路商城)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8
推薦者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老師
評介者姓名 : 鄭明進
內容日期 : 2010/04/16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誕生於丹麥的世界詩人,也被尊稱為「童話之父」的漢斯.克利斯丁.安徒生誕生於1805年,就在他誕生200週年的日子,在世界各地,包括丹麥、日本、台灣等地舉辦了「安徒生童話.繪本原畫展」,展出有關安徒生童話和圖畫書為中心。包括16位世界著名插畫家的239件原畫收集展出,而這本書收集了這些精采作品的圖錄。最難得是,此次原畫展中有依卜.斯旁.奧爾森、莉絲白.茨威格、斯凡.歐特等三位曾獲安徒生插畫獎的作品。十六位代表性插畫家,運用自己天賦的才能和擅長的技法與媒材,展出安徒生三十五個美麗動人的童話故事。這是一本充分表現了安徒生的童話故事繪本插畫的大集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