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藝術發現之旅——色彩舞蹈
出版單位 : 格林文化
作者/編者: 索爾比埃(Frederic Sorbier)
出版日期 : 2001/09
類別 : 視覺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外文翻譯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國小中年級
內容概要 : 一萬年前的地球,天氣非常寒冷,到處都是白茫茫的,YOYO的族人們經常坐在洞穴裡,圍著火堆取暖。這天,一大早就去冰湖玩耍的YOYO匆匆忙忙跑回來,神氣的把他的新寶貝獻給大人們看。「哇!好漂亮的藍色寶石,像天空一樣藍呢。」所有的人都忍不住的讚嘆著。
YOYO的媽媽說:「約克啊,如果你之前畫在我們山洞裡的馬,能再畫上這麼美的藍色當天空,那就太棒了!」
「對,最好再加上金黃色的火焰……,可是我只有黑色的炭,用黑色怎麼畫黃色和藍色?阿斑,你教我!」
約克的好朋友阿斑雖然很懂得線條,卻是個大色盲,看不出顏色。阿斑腦筋轉了轉……
嘿,有了,找色彩專家雙色龍來幫忙吧!
「嗨,約克,我是雙色龍紅臉,快爬到我的背上來,我帶你去彩色世界瞧瞧!」
「哇,好棒喔!」YOYO開心極了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其它(格)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9
推薦者: 格林文化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老師
評介者姓名 : 曹俊彥
內容日期 : 2010/03/31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接續《線條奔跑》的童話故事架構,小男孩子YoYo這一次由彩色龍──紅臉帶著去體驗人類在藝術的領域裡運用色彩的故事。從藍寶石的顏色想到藍天開始,紅臉和YoYo先到西元前七世紀的龐貝城看藍色的面具,那是掌管色彩的彩虹守護神,接著看到以強烈紅、藍、黃三原色畫成的以弗所教堂圖,了解色彩的象徵意義。然後跑到中國從<八達春遊圖>中看到畫家對色彩,尤其是紅與綠的搭配,優雅而和諧。最後他們又回到歐洲,看一幅詐賭的圖畫,畫家巧妙的運用了許多黑色來襯出紅色,營造出華麗中的陷阱氣氛。脫離黑壓壓的畫面來到陽光灑落一地的畫裡,那是以色彩描繪陽光印象的印象派畫作。在下一幅畫裡,YoYo和紅臉參加了點描畫法的馬戲裡,和彩色點點一起表演。演著演著,進入高更色彩熱情的南國大溪地島。當他們又回到馬戲團時,色彩開始不被輪廓框住,自由的舞蹈起來。甚至於跑到沒有色彩的彩色世界來,也自由地跑到只有由大片大片的色紙構成的另一種彩色世界。經歷了奇幻多變的彩色世界,YoYo充滿了對彩色的信心,回到山洞,成功的抹上藍色的粉末,將天空搬進洞穴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