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藝術發現之旅——空間跳躍
出版單位 : 格林文化
作者/編者: 索爾比埃(Frederic Sorbier)
出版日期 : 2001/09
類別 : 視覺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外文翻譯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國小中年級
內容概要 : 一萬多年前的這個晚上,月亮又大又圓,滿天都是星星。YOYO和族人們一起到山頂看星星,突然看見一隻翼手龍飛過天空,族裡的盲法師高興的說:「翼手龍會為我們族裡帶來好運氣。」
「看,天上有匹馬!」YOYO才不管翼手龍,他發明了一個新遊戲:把天上的星星連成動物的形狀,然後用樹枝畫出來。他玩得正開心,突然聽到爸爸叫他:「YOYO,別玩了,該睡覺嘍!」
YOYO不甘不願的放下樹枝回山洞去。沒想到,剛剛那隻翼手龍竟然飛到他身旁,小聲的說:「約克,你畫的馬很可愛。」
「可是牠們看起來扁扁的,不像真的……」約克說。
「沒關係,跟我這個空間高手去看看,就知道了。」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其它(格林繪本網上購得)
備註 : 「空間」是繪畫很重要的元素,也是最不容易表現的。當畫家想要畫出眼中的真實世界時,除了運用線條和色彩,把動物和人的外形畫出來,還要畫出他們存在的「空間」。因此,充滿創造力的畫家仔細觀察自己眼睛看到的景象,運用各種方法在平面上畫出立體的「空間」。在《空間跳躍》中,恐龍阿空教YOYO認識許多藝術家表現空間的獨特手法,像達文西、莫內、梵谷、馬格利特……等,個個都是空間高手。儘管每位畫家的表現方法不一樣,他們創造出來的空間卻都很有魅力,請你帶著孩子一起到藝術大師的奇幻空間裡,體會全新的美感經驗!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9
推薦者: 格林文化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老師
評介者姓名 : 曹俊彥
內容日期 : 2010/03/31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這本書和《線條奔路》、《色彩舞蹈》一樣,由主角YoYo和他的恐龍帶著讀者穿越時空,去欣賞、體驗人類如何在平面的畫幅上,探索空間、表現空間、運用空間。從埃及壁畫,對物體選擇最有利於表達的角度開始,其次談到印度平視與俯視並用的畫法,接著來到中世紀,畫家懂得近大遠小的表現技巧,以單消失點的技法營造空間的錯覺,並運用摺頁,將一幅畫的透視延長線表現出來。而當他們來到中國時則看到一幅<漢宮春曉>的圖畫,那是另外一種表現空間的畫法,叫做平行線透視法。看過建築物的透視遠近的畫法後,他們又回到義大利看蒙娜麗莎的微笑,背後的風景是利用空中的霧氣來表現遠近,也利用色彩的特質產生前進和後退的距離感。接著他們看到<印象.日出>和梵谷依照自己心理感受表現的風景空間,最後並進入超現實主義,那些故意扭曲的,不可能在現實存在的空間,以及自由穿透錯置的空間表現。並讓YoYo和讀者了解,畫圖有時候是必需打破固有的規律,顯現創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