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豬竿舞
出版單位 :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
作者/編者: 許謹柔
出版日期 : 2007/10
類別 : 視覺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內容概要 : 豬?什麼可以跳竹竿舞呢?因為牠們認為跳竹竿舞可以瘦身,是不是很可笑呢?他們不僅會跳,而且還能變出各種花樣呢?你會相信嗎?豬跳竹舞?此作品獲得「2007年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」國小組中年級第一名。得獎評語:能夠以胖豬及竹竿舞的健身活動作為瘦身的構想,是非常妙的點子,加上角色生動、活潑的肢體動作與表情,也令人喜愛;尤其許多接近漫畫式誇張的分鏡與構圖,更增添了閱讀的樂趣!當然,在文句中以大小不一的字體來增強「音效」,將減肥過程中的夾腳、摔跤、受傷及不氣餒的毅力表現,都是使人激勵與感動的地方。
推薦項目 : 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圖書館借閱
其它(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藝術教育圖書室閱覽)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7/22
推薦者: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校長
評介者姓名 : 湯碧美
內容日期 : 2010/04/16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本書是2007年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徵選作品集之一,許謹柔是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學生,喜歡看書、畫畫及看電視。小小年紀想像力豐富,能夠以豬擬人化的健身構想,並加入竹竿舞的樂趣遊戲,以天真的畫筆生動描繪出豬肥胖肢體跳動時的有趣模樣,尤其許多漫畫式的誇張分鏡與構圖,更是增添了閱讀的樂趣。主題的掌握與文字的修飾都讓本書成為幼兒親子共讀最佳讀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