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愛河傳奇
出版單位 : 格林文化
作者/編者: 時思
出版日期 : 2006/10
類別 : 視覺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這是一個關於城市對自然生態的反思,是一條河讓城市再生的故事……
有一條河,貫穿了打狗城,叫作愛河。它流過的地方,曾經是魚蝦成群,綠樹成蔭,男女老少都喜歡的好所在。連最愛乾淨的水母都在愛河出現。
可惜愛河邊蓋了許多工廠,排放的廢水污染了愛河,讓魚蝦死去,綠樹枯萎, 水母不再留連愛河。
直到有一天來了個年輕人,因為他的堅持而感動了打狗城的人們,為愛河蓋淨水廠,噴水池,在河畔玩風帆與演奏音樂……終於,水母回來了!愛河因而起死回生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其它(格林繪本網上購得)
備註 : 這是一個關於城市對自然生態的反思,是一條河讓城市再生的故事……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9
推薦者: 格林文化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老師
評介者姓名 : 鄭明進
內容日期 : 2010/04/16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當我們拿到「愛河傳奇」這本書時,首先看到封面以明亮的色彩,畫出了高雄市地標高樓大廈、藍藍的河流(愛河)、綠油油充滿輕快的公園綠地時,就會感受到以前被人們稱為發臭、烏黑黑的愛河,如今面目全新,真不可思議呢!這本書裡把原先人們將垃圾、廢水隨意放進愛河的情形,經過了一位河流的醫生、工廠的大老闆、種樹的園丁們,同心協力拯救了愛河,變成可親可近、乾乾淨淨的河流,使愛河復活,真是一件奇蹟!看看畫家筆下的高雄「愛河」,有地標高樓大廈、有綠油油的草地樹木、有清澈的河流,尤其在第28~29頁畫出愛河裡出現了水母,這樣的情景真是令人讚美!再看看第30~31頁畫家筆下愛河復活的景象公園、綠地生態池、沿著愛河綻放的花,近景乾淨的藍藍河水、遠景的高雄夜景,真是美不勝收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