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我和我的媽媽
出版單位 :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
作者/編者: 楊子靚
出版日期 : 2007/10
類別 : 視覺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國小中年級
內容概要 : 媽祖婆是北港鎮民的精神支柱,香火延續的情感也藉由家長傳遞給小朋友。作者由畫畫中認識這份傳統文化意識,也一同探尋生命神秘的起源,更感受並體驗不同層次的愛。此作品獲得「2007年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」國小組低年級第一名。得獎評語:這件作品兼具傳情、達意和說理,又表現得自然順暢,誠懇感人。故事真實的表達了兒童觀點的想法和感受,強烈流露出童心純樸的好奇和思考。擅用比喻和對照的文學技巧,鋪陳親子關係的涵意。介紹各種動物以各自不同的方式照顧幼子,多采多姿的圖畫具體呈現自然多元的奇妙趣味。再以農夫照顧農作物的用心,指出主題的重點。故事內涵的開展性和層次俱佳,混合媒材的圖畫書有生命力和原創性,文圖表現都非常豐富而動人。
推薦項目 : 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圖書館借閱
其它(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藝術教育圖書室閱覽)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7/22
推薦者: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校長
評介者姓名 : 湯碧美
內容日期 : 2010/04/16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本書是2007年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徵選作品集之一,作者楊子靚是國小二年級的學生,住在北港鎮,從小陪著媽媽去媽祖廟裡燒香拜佛,祈求大家平安幸福,耳濡目染之下,其畫畫題材就與周遭生活連結。這件作品兼具傳情、達意和說理,又表現得自然順暢,誠懇感人。故事真實表達兒童觀點的想法與感受,也強烈流露出童心純樸的好奇與思考。指導者的多元媒材運用與創造思考的架構引導是本繪本的幕後功臣,值得讚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