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走在北歐 愛上圖樣
出版單位 : 三采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作者:伊萊莎
出版日期 : 2009/06
類別 : 視覺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提及北歐,一般人想到的多是冷調的設計、極簡的建築。然而,這個常處於黑暗時光的世界,為了驅走寒冷、傳遞希望,卻也發展出溫暖的安徒生童話、充滿童心的設計小物、森林精靈嚕嚕米、自然風織品……,各式以人為出發點的故事與商品。你可曾發現過它們?本書就要帶領讀者窺探北歐世界有別於潮流設計的另一面。
從事小物設計多年的伊萊莎,不僅設計圖樣、也是個手作插畫家。因為小時候閱讀安徒生童話的繪本,便對這個地區開啟了好奇心。終於,在2008年以60天的時間,進入北歐(丹麥、瑞典、挪威、芬蘭)跟隨在地朋友的腳步實際融入當地生活。以她創意達人的獨到眼光,觀察北歐人食衣住行的生活小物,發掘北歐最有幸福味的生活圖樣。
本書不僅以生活圖樣為主,介紹北歐各國獨特的設計,可能是文具店的筆、超市的餅乾盒、小貝比玩的小木馬……,越是隱藏在身邊的設計越有吸引人的魅力。另外,也以體驗生活為輔,親身探索設計小店、傳統市集、跳蚤市場等。更分享作者的60天旅行經驗。
北歐,一輩子都得去一次!
北歐圖樣,值得你用心去體會!

本書特色:
1.暖暖系手作插畫家伊萊莎一圓兒時夢想,走訪北歐四國。以她創意達人的獨到眼光,探訪北歐最不一樣的圖樣設計。
2.帶領讀者窺探北歐世界有別於潮流設計的另一面,發掘北歐最溫暖的設計。
3.本書不只呈現北歐圖樣,更有北歐生活的體驗。拋開觀光客的遊覽心態,以在地人的角度深入當地生活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其它(可於一般網路書店訂購)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9
推薦者: 三采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校長
評介者姓名 : 林採有
內容日期 : 2010/05/04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作者伊萊莎有「暖暖系手作插畫家」之稱,將其往北歐找尋圖樣的點滴結集成書。本書分為兩大部分,第一部分「The life style 美人魚輕輕唱」,定調在美好生活,在「What a wonderful world」裡,作者手繪溫馨宜人的插畫,配上攝影,圖文並茂的介紹北歐生活藝術,更大篇幅以「Home sweet home」為篇名,介紹了北歐的家居風格。「Walking on the street」標榜著悠閒遊逛的旅遊心情,作者用美學的眼光帶領讀者去欣賞一路的風景,處處都是讓人感到幸福的驚喜。北歐人對舊物的尊重,也是台灣人可以看齊的地方,這分珍惜不僅能助人也有益於環保。第二部分「The design 小紅帽提籃裡的禮物」,則側重在視覺設計,作者以專業出發,以平易近人的筆調與圖文,為讀者展露北歐設計風格的概覽與精髓,及北歐人誠懇並用心的生活態度,例如愛好動植物的心思、惜物敬古的儉約,就這樣自然流露在各式各樣的設計裡。北歐人的美好生活,根植在文化裡,我們何其有幸,挑本好書窗邊展讀,也能從閱讀中領略人類生命那共通的美好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