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刀疤戰士
出版單位 :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
作者/編者: 陳宥安
出版日期 : 2008/09
類別 : 視覺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內容概要 : 故事描寫一位因為面貌醜陋而遠離村民獨居的怪人,但是遇到怪物侵入而擾亂時,卻能勇敢的挺身而出去協助大家,終於獲得村民的認同與歡迎。本書劇情張力佳,無論故事或筆觸、畫風都吸引人去賞讀;內容深刻,幻想性與創意均佳。畫技與用色變化靈活,人物造形獨特,提示“人不可貌相”及勇敢助人的積極導向,進而學習自信的信念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圖書館借閱
其它(可於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藝術教育圖書室閱覽)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7/22
推薦者: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校長
評介者姓名 : 湯碧美
內容日期 : 2010/04/16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本書是2008年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徵選作品集之一,作者是一個愛幻想愛畫畫的孩子,常常由玩具中獲得創作題材,並把想像呈現在紙上。本故事描寫一個因為面貌醜陋而遠離村民獨居的怪人,他遇到怪物侵入擾亂時,卻能勇敢挺身協助大家,終於獲得村民的認同與歡迎。
      本書劇情張力佳,無論故事或筆觸、畫風都吸引人去賞讀,內容深刻,幻想性與創意性均佳。畫技與用色變化靈活,人物造型獨特,提示人不可貌相及勇敢助人的積極導向,告知小朋友凡事不要以貌取人,人與人相處應該真誠相待,透過相互的關懷,去發現彼此的優點,即使對方有缺點也要用愛去接納他。這是一本兒童用他們同儕的語言與獨特的畫風所呈現的故事圖畫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