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音樂和樂器
出版單位 : 理科出版社
作者/編者: Pierre Marchand等人
出版日期 : 1994/10
類別 : 音樂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外文翻譯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一本擁有【豐富材料】與【多元化設計】的書:立體設計、真實物品、摺頁對照、透明片、書中小書、靜電貼紙....,讓孩子從「玩書」開始,點燃孩子對主題藝術的好奇之心!

本書特色:
1.編輯系統「從古到今」,也就是「從人類最早的文化一直闡述到現代最新的各項文明。」可以做為孩子生命與學習的楷模。
2.從「人文故事」中帶入「藝術知識」。全書以「人文」為主軸,以「藝術或科學知識」為輔,讓孩子自然而然接收到人文與藝術的薰陶,並習得相關知識。
3..書中有多處手工黏貼的地方,【豐富材料】與【多元化的設計】,可以讓孩子真正觸摸並體會。
4.書後附有【參考資料】、【博物館】介紹、【名人介紹】與【年代表】,讓孩子瞭解相關藝術辭彙,提升閱讀能力,同時透過【年代表】,對書中主題能有一統整的瞭解與思考。

這是一本可以欣賞,可以閱讀,並且可以觸摸、操作,以及用心體會的書。
從史前時代的骨笛到現代的電吉他,從羅馬軍樂隊到交響樂團,到底樂器是怎樣產生的呢?本書將帶領你去探索這些問題的答案。
透過偉大的義大利弦樂器製造商史特拉迪瓦里的工作,瞭解小提琴的製造過程;
打開三角鋼琴,探索鋼琴發聲的秘密;
在時空裡漫遊,從19世紀浪漫作曲家的臥室,到20世紀作曲家的套房,發現音樂世界是如何被電子樂器這種現代產物所侵占。
相信透過本書可以使你對音樂的瞭解更充實,更豐富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其它(在闡述一個主題時,會採取多元化的面向:如「藝術」、「人文」、「科學」、「生活」、「創造發明」…等面向,使閱讀者能從不同的角度來思考並學習這一個主題!)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台北市立圖書館借閱
其它(可於理科出版社總公司或各經銷商購得)
備註 : 「音樂和樂器」內容綱要:

原始音樂---史前音樂
樂器的傳說---神笛、魔鼓
吹奏的樂器---管樂器
擦、彈、撥的樂器---弦樂器
拍、敲、搖的樂器---打擊樂器…
誰製造了樂器?---樂器的發明與改良
小提琴的誕生---在史特拉迪瓦里的工作室
樂器語言---表達人類情感的聲音
巧妙的組合---世界上的音樂形式
管弦樂團和指揮---從何時開始有管弦樂團?
鋼琴,樂器之王---浪漫樂派最大的寵兒
現代樂派---二十世紀的新發現、新玩意兒
休閒音樂---生活中的音樂
備忘錄
圖書資料
博物館地址
音樂家生平
參考資料
索引
年表
貼紙的位置
推薦日期 :
2009/08/21
推薦者: 理科出版社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教授
評介者姓名 : 顏綠芬
內容日期 : 2010/04/07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這是一本擁有豐富材料與多元化設計的書,立體設計、真實物品、摺頁對照、透明片、書中小書、靜電貼紙,讓孩子從「玩書」開始,點燃孩子對主題藝術的好奇心。所涉及的樂器從古到今──從史前時代的骨笛到現代的電吉他,也涵蓋世界各種族群的樂器,如印度維那琴、肯亞里拉琴、中國笙等,讓學童對音樂和樂器的認識不會局限在西洋古典音樂中。本書以深入淺出的方式,介紹各種不同樂器的歷史、製造、發聲原理等,並以圖片呈現方式,將各地方音樂合奏的情形介紹給讀者,從人文故事中帶入藝術知識。全書以「人文」為主軸,以「藝術或科學知識」為輔,讓孩子自然而然接收到人文與藝術的薰陶,並習得相關知識。這是一本可以欣賞,可以閱讀,並且可以觸摸、操作以及用心體會的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