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古典音樂,原來如此
出版單位 : 捷徑出版
作者/編者: 森本真由美
出版日期 : 2008/09
類別 : 音樂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外文翻譯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‧希望培養音樂氣質卻又畏懼古典音樂的艱澀和枯燥嗎?名曲背後有趣的小故事讓你輕鬆培養音樂氣質!
書中收錄100首古典音樂入門必聽的名曲,加上名曲背後有趣的小插曲,以及名家創作過程中不為人知的軼事,迅速提昇你對古典音樂的興趣,在聆聽名曲的同時,更能對曲目產生更多情感及聯想力,讓你輕鬆踏入古典音樂大門。

‧從主流到非主流,將100首名曲依不同面向分為五大章節,從名家精選、在音樂課上曾經聽過的曲目到電影及電視劇中使用過的古典名曲等,讓你輕鬆踏入古典音樂大門!
你知道嗎?「鐵達尼號」沉沒時,船上演奏史特勞斯二世的《藍色多瑙河》以穩定人心;「麻雀變鳳凰」中的李察吉爾,為什麼要帶薇薇安去看《茶花女》?日劇「101次求婚」中,真壁為什麼要彈奏《離別曲》求婚?「交響情人夢」中,R&S樂團究竟在演奏哪些曲目?你不可不知的電影配樂小插曲,讓你不僅是古典音樂的行家,更能化身電影、電視通!

‧想聽莫札特的《魔笛》要買哪張CD?全書收錄推薦CD指南,讓你立刻變身古典音樂達人!
古典樂的曲目五花八門,沒有推薦的選購名單,你可能在唱片行一下午也不知道要買什麼,書中收錄的100首名曲都附有推薦的CD選購指南,想買哪片CD立刻能夠找到,欣賞音樂不用再等!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其它(k-shop網路書店http://www.k-shop.com.tw)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8/21
推薦者: 凱信出版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教授
評介者姓名 : 顏綠芬
內容日期 : 2010/04/07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本書收錄了100首古典音樂入門的名曲,在每首名曲中,介紹背後有趣的小插曲以及作曲家創作過程中不為人知的軼事,使讀者對曲目產生更多情感及聯想力。100首名曲依不同面向分為五大章節,從「名家精選」、「精選20首應該在音樂課中聽過的名曲」到「精選20首電影或電視劇中使用過的名曲」等,讓讀者輕鬆踏入古典音樂大門。例如,「鐵達尼號」沉沒時,船上樂手演奏史特勞斯二世的《藍色多瑙河》,用以穩定人心;《麻雀變鳳凰》中的男主角,帶賣春女薇薇安去看歌劇,演奏的是威爾第的《茶花女》,其背後的意義何在?日劇《101次求婚》中,真壁為什麼要彈奏《離別曲》求婚?《交響情人夢》中,R&S樂團究竟在演奏哪些曲目?書中收錄的名曲都附有推薦的CD選購指南,針對傑出演奏家、歌唱家亦會加以介紹,例如大提琴家卡爾薩斯、歌唱家卡拉絲。本書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