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阿美族兒歌之旅
出版單位 :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
作者/編者: 黃貴潮
出版日期 : 1998/05
類別 : 音樂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本土語言(阿美族母語)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此書內容分成三部分,第一部分簡介阿美族兒童與兒歌的關係,第二部分簡述兒歌內容與意義,第三部分則是本書重點,精選五十首阿美族兒歌。此外,為讓讀者了解阿美族兒童的生活型態,選附了圖片供讀者分享阿美族兒童純真無邪的童年。
推薦項目 : 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台北市立圖書館借閱
其它(可於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藝術教育圖書室閱覽)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7/27
推薦者: 陳小君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教授
評介者姓名 : 顏綠芬
內容日期 : 2010/04/07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本書由阿美族族人黃貴潮(文化研究者)經過一年時間匯集整理而成,書內容分成三部分,第一部分:簡介阿美族兒童與兒歌的關係,並介紹阿美族有關兒童的一些習俗;第二部分:簡述兒歌內容意義及分類;第三部分,則是本書重點,精選五十首阿美族兒歌,分別以五線譜和母語記錄,另加漢語翻譯,每一首並有簡短的解說。此外,為讓讀者了解阿美族兒童的生活型態,選附了許多珍貴的照片,供讀者分享阿美族兒童純真無邪的童年。本書既是音樂書籍,亦是提供阿美族學習母語的極佳選擇,也是了解阿美族文化的途徑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