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好戲開鑼
出版單位 : 親親
作者/編者: 劉書瑜等
出版日期 : 2007/03
類別 : 表演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內容概要 : 本書帶領孩子認識舞台劇的世界,讓孩子認識一齣舞台劇從無到有的過程,從開演前的忙碌、演員的暖身肢體訓練、演員的表情練習、化妝的過程、認識各種戲服、製作道具和佈景到燈光的設計與調配、音效和配樂的設計、排演的過程和看戲應該遵守的禮節及注意事項,通通詳細的介紹給孩子,讓孩子了解舞台劇工作人員的辛苦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市立圖書館圖書館借閱
其它(各縣市圖書館也可借閱)
備註 : 曾入選2007年的好書大家讀
推薦日期 :
2009/08/25
推薦者: 親親文化事業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老師
評介者姓名 : 黃采華
內容日期 : 2010/04/07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「臺上一分鐘,臺下十年功。」您知道一齣舞臺劇的演出需要做哪些前置作業與準備工作?「製作人」、「導演」、「編劇」、「演員」、「燈光師」、「音效設計」、「服裝師」及「舞臺設計」各司何職?
      本書由知名兒童劇團「紙風車劇團」配合拍攝演出,藉由《武松打虎》的劇目,由攝影鏡頭引領,帶我們進入後臺,經歷舞臺劇演出前演員的各種準備功夫,開演前的後臺,好像菜市場一樣,工作人員熙來攘往,有人忙化妝、穿戲服,有人準備道具、練臺詞,演出前,演員要做各種暖身練習,避免演出時受傷。
      一齣戲從製作人選故事題材,找導演、編劇執行、角色選定、舞臺、服裝、布景、舞臺道具、燈光、音樂音效、宣傳等等配合下,到定裝整排、彩排,一次又一次的排練,直到整個演出團隊熟練整齣戲的演出細節與流程,才正式演出,其過程是艱辛的。本書幫我們揭開舞臺劇的神祕面紗,讓我們更深一層了解舞臺劇的演出流程,是一本舞臺劇入門佳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