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逛奇美博物館
出版單位 : 台南縣政府文化處
作者/編者: 文.蘇振明 /插畫.陳加盛/圖片.奇美博物館
出版日期 : 1999/03
類別 : 視覺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在台南縣的仁德鄉,有一個世界著名的奇美企業。這裡有一座奇美博物館,收藏了很多繪畫、雕塑、樂器、兵器、文物和動物標本等五千多件珍貴的寶物,每年吸引十萬以上的人前往參觀,它是南台灣藝術文化的新地標;不久的將來,它可能會成為全亞洲最大的?合性博物館。

創辦人許文龍先生相信,讓大家懂得欣賞美的東西,可以充實美化精神生活,所以成立奇美文化基金會,希望能搜集古今中外的文物,跟社會大眾分享,讓不出國的人,也能欣賞到世界各地的文化精髓,提高民眾的生活品味,讓文化深入生活,變成一種生活方式,成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份。

所以,就讓我們一起來逛奇美博物館吧!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各文化中心圖書館借閱
備註 : 八十九年圖書出版金鼎獎
推薦日期 :
2009/08/26
推薦者: 台南縣政府文化處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校長
評介者姓名 : 林彩有
內容日期 : 2010/05/18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本書引領讀者遨遊奇美博物館所珍藏的經典藏品,從博物館成立的源起到館內藝術繪畫、雕塑、名琴樂器、工藝品、東西方古物、兵器、生物化石、動物標本等收藏,分門別類從館內五千件中有系統性的介紹,盡情神遊博物館精選收藏。作者由文字敘述的問題導引人們由博物館收藏品圖片去尋找答案,且文字附有注音方便小朋友閱讀。展品照片清晰且豐富,水平排版整齊。藉由本書可培養對藝術的喜愛,更讚嘆台灣有此豐富珍藏,在閱讀之餘,了解奇美博物館,是喜愛古典藝術的人不可錯過的博物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