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非常相聲
出版單位 : 小兵出版社
作者/編者: 馬景賢
出版日期 : 2001/01
類別 : 表演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中年級
內容概要 : 相聲是笑的藝術,演出時必須要抓得住「說學逗唱」的技巧。本書由最受小朋友喜愛的「兒童文學界泰斗」馬景賢馬爺爺執筆編寫,並請享譽海內外的台北曲藝團全體動員演出錄製CD,聲情並茂,字正腔圓;摹擬人物維妙維肖,學方言土語繪形繪聲;幽默、滑稽、活潑、風趣,可以一邊看書學語文,一邊聽CD學說相聲;同樂會時不再怕沒有好節目讓小朋友表演啦!本書榮獲好書大家讀好書推薦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其它(學生可藉由聽CD,學習專業表演人員的演出語氣)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可於各地圖書館借閱
其它(各大網路書店購得,亦可於捷運臺北中山站之臺北童書城購得)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0
推薦者: 小兵出版社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教授
評介者姓名 : 張曉華
內容日期 : 2010/03/31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由文學名家馬景賢編劇。編寫本書的原因是,作者在編寫國語課本時,感到以語文為主的課本內容很生硬,於是嘗試著設計創作出能夠引起兒童趣味的相聲讓兒童欣賞,期望能帶給學校裡的每一間教室都充滿了歡笑,果然真的大受歡迎。本書共有<俏皮話>、<肢體語言>、<數字玄機>、<繞口令>、<笑的藝術>與<數來寶>等十八則相聲段子,個個幽默、滑稽、活潑有趣動人。書中所附的錄音光碟,是由臺北曲藝團知名的專業演員郭志傑、林文彬、劉增鍇、陳慶昇、樊光耀、朱德剛、謝小玲與李夢穎擔綱演出。他們在相聲專業的表演上,表達得字正腔圓、優美別緻、聲情並茂,模擬人物時,能維妙維肖,還可講地方土語,真是十分精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