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竹板響嘩楞
出版單位 : 小兵出版社
作者/編者: 演出者:林文彬
出版日期 : 1998/08
類別 : 表演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高年級
內容概要 : 「竹板快書」是說唱藝術裡最活潑易學的。演出者一邊劈劈啪啪的打竹板,一邊字正腔圓的說引人入勝的故事,好看好聽又熱鬧!如果能在享受視聽娛樂之際,還能自然而然的學習中國語文的精華該有多好?享譽曲藝界的「說唱王子」林文彬實現了這個夢想!他親自演出精心編修的成語故事,不但是最佳語文輔助教材,更是竹板快書最好的腳本。它是一部易學易懂,兼具實用價值的學成語寶典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可於臺北市立圖書館借閱
其它(可於各網路書店購得,亦可於捷運臺北中山站之臺北童書城購得)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8/10
推薦者: 小兵出版社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教授
評介者姓名 : 張曉華
內容日期 : 2010/03/31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說唱成語故事,原作者為陳永忠,將中國的成語編成了故事,由林文彬改編,並將所有成語故事以「竹板快書」的說唱藝術做演出。本書共收錄了<井底之蛙>、<龜兔賽跑>、<揠苗助長>、<黔驢技窮>等十餘則有趣的成語故事,非常適合兒童閱讀。另外還有相當美妙的快板曲本唱詞<六十六>、<十道黑>等九則,讓語言的表達趣味淋漓盡致的發揮,是學習口語練習與表演的絕佳饗宴。在書末的附錄中,將其中的表現技巧,如竹板三部曲、韻轍、節拍與文字遊戲也做了列舉說明。本書除了故事的可看性之外,所附林文彬的錄音光碟,使本書更具聽覺上的欣賞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