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鴿子的羅馬
出版單位 : 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大衛.麥卡利
出版日期 : 2001/11
類別 : 視覺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外文翻譯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內容概要 : "鴿子身負重任,必須循著老路回去完成任務,可是路上她一時興起,想學學觀光客在羅馬到處走走看看。於是,我們也乘著鴿子的翅膀,一起飛翔在羅馬的天空。古老的城牆、拱門、廣場、教堂……。
"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可於圖書館借閱
備註 :
推薦日期 :
2009/08/26
推薦者: 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老師
評介者姓名 : 鄭明進
內容日期 : 2010/04/16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這是一本完全用單色線條來畫世界古蹟學的羅馬城市。而作者大衛.麥考利是最擅長以細膩線畫來描繪建築物的插畫大師。這本頗具立體感的書,是由一隻鴿子的眼光看羅馬,一會兒在高空、一會兒沿河道而飛、一會兒飛到建築物底下仰視羅馬的古建物、一會兒又鑽進下水道等等場面,都是活用鋼筆的黑線條畫得很細膩,很能呈現古代建築、拱門、牆壁的堅固之美!例如第9~11頁是以近景描繪君士坦丁拱門,可以看到拱門的造形,牆上的浮雕,也畫了參觀的旅客,增加了親切感。第12~13頁大畫面都是用俯瞰的視覺,把最著名的圓形競技場的全貌畫得很壯觀,第74~75頁是由高空往下看羅馬(鴿子飛過的地方)。可以順著紅色數字、紅線跟著鴿子飛過羅馬各地方,發現羅馬的風情萬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