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舞動白蛇傳
出版單位 : 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蔣勳
出版日期 : 2004/10
類別 : 表演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"美學大師蔣勳以他清麗獨特的筆觸,解析這個廣為人知的民間故事。從散文小說、庶民趣味百科和舞蹈視三種視角切入,讓讀者得以從感性、知性和視覺感官等不同角度,全方位徹底了解《白蛇傳》這個傳誦千古的經典。
"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可於圖書館借閱
備註 : ※第47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非故事文學組
推薦日期 :
2009/08/26
推薦者: 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教授
評介者姓名 : 張中煖
內容日期 : 2010/03/31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這是一本解讀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早期經典舞作《白蛇傳》的文學作品。共分為三大部分:白蛇故事、白蛇典據和白蛇雲門。白蛇故事流暢地敘述家喻戶曉的故事情節。白蛇典據從白蛇傳故事始末及相關內容衍生出蛇圖騰、修行、西湖景色、雷峰塔、傘、中藥舖與端午節等之進一步介紹。白蛇雲門則藉由白蛇傳舞作的照片,輔以簡易文字對照,用活潑生動、圖文並茂的方式解說此作品。閱讀本書將有助於讀者更加了解白蛇傳的故事,以及林懷民先生這支舞碼的編創根源、動機、結構與表現手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