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舞動九歌
出版單位 : 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蔣勳
出版日期 : 2007/11
類別 : 表演藝術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圖文書
適用對象 : 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本書為『看雲門讀經典』系列之三。林懷民擺脫了長期以來中國文學章句學者的引經據典,把〈九歌〉還原到初民的生活之中,還原到祭神儀式的歌舞中,還原到人與自然的對話關係之中。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一般書局購得
可於圖書館借閱
備註 : ※收錄百餘張珍貴圖片
※首版隨書附贈『蔣勳主講《舞動九歌》』有聲書 ※行政院新聞局第三十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"
推薦日期 :
2009/08/26
推薦者: 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教授
評介者姓名 : 張中煖
內容日期 : 2010/03/31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本書主要包括舞動九歌、造型九歌和雲門九歌三大部分。舞動九歌從不同文化的神話切入,帶出中國淒美的神話九歌,並將九歌諸神與希臘諸神作比較對照。造型九歌透過晚明畫家的栩栩如生之九歌人物造型繪圖,更進一步解說九歌故事中不同角色的面貌、形體、特徵與樣態。雲門九歌則藉由流暢地文筆帶領讀者進入林懷民的九歌世界,包括其編創此舞的靈感來源,不同舞段的內容意涵,以及編舞者相當特殊地時空交錯、古今呼應的表現方式。本書圖像豐富,文字簡練,並附錄九歌章句的白話解說,呈現了多元文化風貌,也展現了精采的文學與舞蹈的對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