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名 : 羅浮宮藝術大發現
出版單位 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作者/編者: 酷客媒體工坊/林朱綺
出版日期 : 2003/07
類別 : 數位媒體
出版品語言系統 : 中文
出版品類別 : 非書資料及電子出版品
適用對象 : 國小低年級
國小中年級
國小高年級
國中
內容概要 : 羅浮宮原本是法國的皇宮,直到一九七三年才開放成博物館。館內收藏了古代至十九世紀珍貴的藝術品,包括繪畫、雕塑、工藝品等,一直吸引著世界各地的藝術愛好者前往欣賞與研究。其中最具歷史神秘感的館藏,便是此次來台展出之「埃及館」古文物。
 這張專門為國人設計的《羅浮宮藝術大發現》CD-Rom裡,有兩位熱愛藝術的小朋友Mona與Leo,她們在羅浮宮裡走來走去、爬上爬下,還像魔術師一樣自由穿梭在喜歡的藝術品裡。只要大鬍子藝術家不干涉的話,她們就可以自由自在地瀏覽每一件藝術品,滿足她們摸摸碰碰的好奇心。
 在Mona與Leo的帶領下,隨著語音與文字的詳細導覽解說,透過放大鏡、小遊戲等有趣的方式,讓孩子們深入了解羅浮宮所收藏的藝術品背後的故事!
推薦項目 : 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
字體大小適中、圖像清晞,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。
圖文深入淺出,流暢易讀。
內容生動活潑、多元,題材具吸引力,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。
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。
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。
貼近學生生活經驗,能引發情感的共鳴。
具有創意啟發性、互動性、具延伸學習效果。
出版品流通狀況 :
可於公立圖書館借閱
其它(青林網路商城及直肖經銷商)
備註 : *法國Gallimard特別企劃,擺脫靜態的閱讀,以動態的呈現方式豐富學習樂趣。
*以互動方式帶領兒童認識包括「埃及館」典藏之羅浮宮經典藝術品,進而幫助孩子培養出深刻、敏銳的藝術觀察力與鑑賞力。
*收錄150件羅浮宮最主要的藝術收藏,其3D的立體呈現方式,可以360度環視藝術品,寫實度直逼親臨現場。
*150件藝術品皆附有詳盡的資料與作品介紹,包括每項藝術品的完整尺寸、材質等,還可以將這些資料列印下來收藏。
*收錄60段法國著名插畫家Pef的動畫,以幽默有趣又新奇的方式帶領小朋友學會欣賞藝術品的獨特之處。
*150個藝術大挑戰的小遊戲──針對兒童喜愛冒險的個性,每件收藏都有一個藝術大挑戰遊戲,寓教育於娛樂,生動不乏味。
推薦日期 :
2009/08/27
推薦者: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 
本書評介資料內容
評介者職稱 : 教授
評介者姓名 : 魏德勒
內容日期 : 2010/05/04
評介內容 :       以多媒體光碟互動方式,擺脫靜態的閱讀,豐富學習樂趣,帶領兒童認識羅浮宮經典藝術品,進而幫助孩子培養出深刻、敏銳的藝術觀察力與鑑賞力。在二位卡通人物的帶領下,隨著語音與文字的詳細導覽解說,以幽默有趣又新奇的方式帶領小朋友學會欣賞藝術品的獨特之處,讓孩子們深入了解羅浮宮所收藏的藝術品背後的故事!寓教於樂,生動不乏味,適合國中、小學生程度。